第04版:郸城新闻
 
 
 
2015年6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城办事处: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

  本报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赵文) 三夏期间,郸城县新城办事处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及时召开班子会、干部大会,传达上级要求,部署秸秆禁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不占一条道、不毁一棵树。

  强化领导。该办事处下发了三夏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三夏秸秆禁烧工作领导组,明确各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社区秸秆禁烧第一责任人。该办事处与社区、社区与农户层层签订《三夏秸秆禁烧承诺书》,实行办事处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坚决守住禁烧防线。各社区成立三夏安全生产指挥部,搭建指挥棚,配齐灭火工具。

  营造氛围。该办事处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3000份和宣传单3000张,并为每个社区发放一个三夏安全生产U盘,悬挂10个过街横幅。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放《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让学生家长进一步了解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同时,该办事处出动10辆宣传车开展巡回宣传,让秸秆禁烧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做好服务。该办事处加强信息服务,积极协调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前来收割小麦,并在辖区6个主要路口设立服务台,为收割机手提供良好的作业环境。该办事处成立了由15人组成的应急队,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严格奖惩。该办事处成立三夏秸秆禁烧督察组,对在辖区内出现的第一把火加倍处罚,并通报批评。麦收期间,该办事处驻村干部全天下乡,吃住在指挥棚。三夏工作结束后,该办事处将对各社区居委会进行量化打分,对位居前三名的社区居委会通报表彰,并予以经济奖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专 版
   第08版:时事新闻
罗文阁巡视高考考点
郸城:爱心送考情暖考生
县委宣传部:零距离服务三夏生产
县政府办公室:“三强化”做好三夏防火工作
南丰镇:抓实抓好秸秆禁烧和夏种工作
新城办事处: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
图片新闻
夜间麦田问丰收 情牵民生系安全
县交警大队:全力护航高考
郸城:打响“双月”大会战
“一村一警”服务三夏安全生产
石槽镇:“三个一点”抓禁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