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郸城新闻
 
 
 
2015年6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夜间麦田问丰收 情牵民生系安全

  □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张卫东 丁宇涛

  6月7日晚上,郸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罗文阁带领县政府办、农业、农机、国土、水利、督察办等单位负责人,深入部分乡镇,调研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罗文阁一行先后到双楼、白马、南丰、张完、汲水、虎岗、吴台、城郊等乡镇进行实地察看,听取乡镇负责人汇报,了解小麦收割、秸秆禁烧、县直单位驻村队员在岗在位等情况。

  罗文阁指出,目前,全县上下形成了争分夺秒抢收小麦、及时灌溉抢墒播种、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综合利用、严防死守杜绝焚烧秸秆行为、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的局面,干部群众精神状态良好、工作热情高涨。当前是小麦收获高峰期,也是禁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圆满完成麦收和秸秆禁烧工作。

  在白马镇桥口行政村,罗文阁同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文秀交谈后得知,桥口村以前有焚烧秸秆的习惯,经过县、镇、村的多次宣传,农民群众认识到了焚烧秸秆的危害,在镇、村干部的引导下,盯死看牢自家地块,确保不着火、不冒烟。罗文阁要求,乡、村两级主要负责同志要组织好、动员好群众,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期,不等不靠,趁天抢收,灌溉抢种,及时清运沟边、路边、村边堆积的秸秆。机关干部要包地块,24小时坚守在田间地头,盯死看牢,做到守土有责,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不毁一棵树。

  在白马镇刘楼行政村防火指挥部,罗文阁看望慰问了县国土局驻村禁烧工作队。当看到12名驻村队员都是年轻人时,罗文阁指出,重点工作的主战场就是年轻干部改进作风、增强本领、发挥作用的广阔天地。罗文阁对驻村队员吃住在村、积极配合乡镇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其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善始善终,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当了解到张完乡张完集行政村收割进度还不及一半时,罗文阁当即安排随行的农机部门负责人及时调配大型机械,帮助其收割。

  罗文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快夏收进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为广大农民群众搞好服务。要搞好机械调度,为农机作业创造良好环境。要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农民搞好秸秆还田和综合回收利用工作,从根本上解决焚烧秸秆的问题。

  罗文阁强调,现在麦收已进入关键时刻,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对农业生产的领导,深入到三夏生产一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圆满完成三夏生产任务。要充分发挥农业机械的主力军作用,搞好机械调度,开展好小麦收割机跨区作业和玉米机械化种植工作,加快收割进度,确保及时收割、及时播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搞好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标语、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从而为秸秆禁烧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要严格落实秸秆禁烧责任制,县、乡、村党员干部要负起责任,真正做到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工作方法要得当,确保小麦收割一块、秸秆清运一块、田地播种一块。各督导组、巡查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到岗到位,增加督导巡查次数,发现问题要及时通报、落实整改,确保秸秆禁烧工作不出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夏生产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专 版
   第08版:时事新闻
罗文阁巡视高考考点
郸城:爱心送考情暖考生
县委宣传部:零距离服务三夏生产
县政府办公室:“三强化”做好三夏防火工作
南丰镇:抓实抓好秸秆禁烧和夏种工作
新城办事处: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
图片新闻
夜间麦田问丰收 情牵民生系安全
县交警大队:全力护航高考
郸城:打响“双月”大会战
“一村一警”服务三夏安全生产
石槽镇:“三个一点”抓禁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