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新闻
 
 
 
2015年6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约2.5万名日本民众包围国会抗议安保法案

  据新华社东京6月14日电(记者 刘秀玲 冯武勇)约2.5万名日本民众14日包围日本国会,反对安倍政权通过的安保法案,强烈要求安倍政府下台。

  在抗议者手持的标语中,首相安倍晋三时而化身纳粹,称要“夺回进行战争的日本”;时而化身旧日本军人,脚踩宪法手握刺刀前进。抗议者们多次齐声呼喊“反对国际战争支援法”“马上终止战争法案”“阻止安倍政权暴走”,面朝国会和首相官邸表达强烈反对和不满。

  日本评论家佐高信在集会上指责安倍“对美谄媚超过此前任何一位首相”;民主党代理代表长妻昭批判安倍政府主张安保法案“合乎宪法”的辩解无凭无据;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说,在相关法案尚未在国内通过审议的情况下,安倍擅自向美国承诺“法案会在今夏通过”的行为是在“无视国会,无视国民”。

  日本记者鸟越俊太郎说:“安倍想做的与希特勒一样,战后没有一个政权像安倍政权一样无视宪法和民意,强行推进独裁政权。”他表示,如果日本自卫队与美军一起参与世界各地的战争,会使日本成为极端组织的攻击对象,日本频繁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将大大增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太康新闻
   第05版:扶沟新闻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国内·广告
   第08版:国际新闻
重建奇迹,见证中国制度的优势
图片新闻
伊核最终协议恐难按期达成
视觉新闻
图片新闻
登高望远,合奏中美关系主旋律
韩媒称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试射3枚短程导弹
约2.5万名日本民众包围国会抗议安保法案
马来西亚政党领导人会见中共友好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