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5年6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麦收基本结束

  新华社郑州6月13日电 (记者 宋晓东) 记者从河南省农机局了解到,截至6月12日17时,河南省已收获小麦面积8002万亩,占种植面积8170万亩的98%,小麦收割基本结束。

  据了解,今年河南小麦收割高峰日投入联合收割机14万台,日收获小麦1135万亩,全省累计完成小麦机收面积7898万亩,机收率达98.7%。目前,除安阳、濮阳零星地块和洛阳、三门峡部分深山区小麦待成熟外,其他地区麦收都已接近尾声。

  目前,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墒情比较适宜,各地正抓紧时间抢时播种。河南省农业厅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截至12日17时,河南省已累计夏播面积7562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的83.6%,夏播日进度408万亩,其中粮食作物已播5442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的85.6%。目前,鹤壁、漯河、信阳、鹿邑、固始等地夏播基本结束,商丘、周口等地夏播已过八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太康新闻
   第05版:扶沟新闻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国内·广告
   第08版:国际新闻
乔 石 同 志 逝 世
河南麦收基本结束
天气预报
讨债结善缘 大爱显真情
秸秆终结者
黄泛区农场顺利通过夏收大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