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6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锐意改革创新 追求卓越发展
——记项城市正泰博文学校
本报记者

  项城市正泰博文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教育于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式民办学校,创建于2000年,共设16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2万人,形成小学、初中、高中三学段共荣局面。各校区均设有电脑室、多媒体教室、网络直播教室、仪器室、实验室、体音美多功能厅等现代化教学设备设施,教学条件优越,校园环境幽雅;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610名教师,学历全部达到国家标准,其中特级教师1名,省、市、县骨干教师130多名,优质课教师400多名。该校创办15年来,有4000多名优秀学生考入国家各类重点大学,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学生达20人。

  与时俱进,立先进办学理念

  办学理念是学校的灵魂,该校制定了“内抓凝聚、外创声誉,质量第一、树立品牌,促进学校个性化发展”的办校方针,明确提出了“永远追求优质教育,帮助每个学生成功”的办学宗旨,打造“敬业、奉献、科学、合作”的教师文化,制定“英语为龙头、科研为先导”的发展策略,彰显“注重学困生培养,体现人文关怀”的办学特色,逐渐形成了正泰博文独特的办学理念和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教好每名学生、回报每位家长、追求成才的最大化和最优化,是正泰人的教育目标。

  科学管理,创和谐育人环境

  该校定期召开董事会、教职工代表会,依法保障教职工和学生的合法权益。该校教师工资待遇高于其他学校,按时为教师交纳各种社会保障费用,按照国家标准对学生进行资助,认真按国家规定为学生办理学籍及相关手续。学校严格实行目标管理,把教学成果与教师待遇直接挂钩,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和“以学为本、培育智慧、塑造人格”的优良学风。

  科研引领,走质量兴校之路

  项城市正泰博文学校创办15年来,始终贯彻“一线三全”的质量管理主导思想,以拳头学科为龙头,办特色学校、树名牌意识,是项城市正泰博文学校一直追求的目标。十多年来,项城市正泰博文学校把“让世界走向我们、让我们了解世界”融入每个学生心中。该校有十几名英语教师获得国家、省级优质课证书,几十名教师获市级优质课证书。

  锐意进取,以业绩成就品牌

  十多年来,项城市正泰博文学校在办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该校先后培养了8名项城市中招状元。2014年高考,该校高中部捷报频传:报考人数1073人,一本上线104人,二本上线302人,三本上线563人。应届生郭鑫星以卷面分683分的成绩荣获项城市理科第二名,被北京大学录取;应届生毕可言以卷面分677分的成绩荣获项城市理科第三名,被北京大学录取,该校连年被评为周口市高考先进单位。

  15年来,项城市正泰博文学校先后被评为“周口市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周口市示范性管理学校”、“周口市规范化管理学校”、“周口市质量管理先进学校”;“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省民办教育示范学校”、“河南省民办学校‘促发展’项目学校”、“河南省民办学校先进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品牌学校”等,被命名为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中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全国AAA放心示范学校、“十二五”教育科研规划全国骨干教师培训科研单位。该校董事长闫正当选为项城市人大常委、周口市人大代表;该校副董事长王秀梅被评为周口市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周口市“三八”红旗手、周口市五一劳动模范、河南省“三八”红旗手。

  乐于奉献,秉承大爱回报社会

  十多年来,项城市正泰博文学校的发展壮大极大地缓解了该市就学压力,为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该校出资35万元协助政府修建了正泰路;为发展家乡教育文化事业,该校捐资8万多元;出资35万元救助陷入困境的员工;资助贫困生1000多人,资助金额高达200多万元;每年为几百名学生累计减免学杂费800多万元。

  办校15年来,项城市正泰博文学校以独具的胆识,敢立潮头唱大风;以敬业乐业、诚信务实的作风和自强不息、勇于探索的精神,铸就了耀眼的辉煌。他们坚信,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正泰人将会继续发扬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运用切实有效的教育智慧,描绘出学校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项城市民办名校系列报道之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沈丘新闻
   第04版:广告
   第06版:川汇新闻
   第07版:民生·专题
   第08版:时事新闻
尽快建立务实有效的基层党风政风
监督检查机制并逐步规范运用
我市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市供销社切实做好
安全防汛工作
王伟平到西华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锐意改革创新 追求卓越发展
三名市民向博物馆捐赠藏品
“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
图片新闻
许忠心: 乐于助人“三段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