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6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女孩坠车晕倒
热心小伙路遇相助

  本报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胡恩来 吴河)家长手举吊瓶把孩子送到考场外,监考教师接过吊瓶一直把患病女考生送进考场。这是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下午,在郸城县实验中学新校区第145考场上演的真实感人一幕。这名坚强的考生被人们称为“吊水高考女”。

  6月19日一大早,“吊水高考女”的爸爸就向记者打电话,激动地说:“找到了,终于找到了,帮我女儿的好心人叫刘涛。”

  连日来,“吊水高考女”和她的家长正四处寻找把她第一时间送到医院抢救,并用手机抵押医疗费,然后又及时把她送到考场不愿留名的好心人。

  当日下午,家住吴台镇孙庄行政村的郸城一高考生孙晶晶,坐妈妈骑的电动车赶往考场。由于胃病复发,加之精神过度紧张,途中她手脚抽搐,突然从电动车后座上摔了下来,晕倒在地。送她去考试的妈妈吓得不知所措,大声呼喊救命。危急时刻,一辆车开了过来,一位年轻小伙子从车上下来,迅速将孙晶晶抱上车,急速把她送到县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救治。当孙晶晶的妈妈骑电动车赶到医院时,医生已经给孩子扎上了针。孙晶晶稍微清醒后,坚持要进考场,此时进考场时间已经过了3分钟。这位小伙子赶紧把孙晶晶扶到车上,火速赶往考场。就这样,坚强女孩一边打点滴,一边走进考场。

  “真是遇到了好心人啊,他把我女儿送到医院时身上没带钱,就将自己的手机押在了交费室。是他救了俺女儿,要不是他,我女儿恐怕高考也参加不上了。”孙晶晶的母亲杨晓雯感激地对记者说,她问小伙的姓名,可小伙笑着什么也不说就离开了。

  “这没什么,谁遇到都会这样做的。倒是这个女生的坚强和上进感染了我。”这个小伙子叫刘涛,是郸城县国土资源局执法队队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新农村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医疗
市直机关将举行庆“七一”短程马拉松邀请赛
数百民警全力护航
龙舟大赛平安落幕
书画家
进课堂
刘新华:爱生活爱工作
高考女孩坠车晕倒
热心小伙路遇相助
李伟清 亦真亦幻的“花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