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新闻
 
 
 
2015年6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委会决议起草人建议对美国监听事件展开调查

  据新华社斯特拉斯堡6月28日电(记者 卢苏燕)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决议报告起草人彼得·奥姆齐赫特在美国监听法国政要事件曝光后表示,欧洲委员会秘书长亚格兰应该以《欧洲人权公约》为依据,对美国监听事件展开调查。

  奥姆齐赫特27日在给新华社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说,根据《欧洲人权公约》有关尊重个人隐私的相关条款,欧洲委员会秘书长应该启动调查程序。此类调查已有先例,如欧委会对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欧洲秘密监狱的调查等。他表示,某些欧洲国家应该承认自己曾与美国进行情报合作。

  奥姆齐赫特指出,连续曝光的一系列监听丑闻证明了立即采取行动的必要性,不仅要对已经发生的事件展开调查,而且要尽快制定有关情报工作的严格法规,不能将政要、外交人员和恐怖分子混为一谈,更不能侵犯普通公民的个人隐私。

  他特别提到在刚刚结束的欧委会议会大会夏季会议上通过的“加强对揭秘人实施保护”的决议。在这份奥姆齐赫特起草的决议中,欧委会要求美国政府允许美国棱镜项目揭秘人斯诺登安全返回美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太康新闻
   第05版:扶沟新闻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中欧关系“不惑”之年焕发新生机
联合国举行《联合国宪章》签署70周年纪念活动
希腊将就债务危机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
人权问题上美国更需要反躬自省
阿尔及利亚加强与突尼斯边境地区安全防范
三国同日遭遇恐怖袭击说明什么
欧委会决议起草人建议对美国监听事件展开调查
热浪袭击温哥华
科威特民众悼念清真寺爆炸事件遇难者
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在维也纳举行
肯尼亚举办地区会议呼吁国际社会合作反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