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开发区新闻·专题
 
 
 
2015年7月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论坛
主动担当方有为
李清华

  主动担当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立身之本。面对新常态,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就要增强主动担当意识。

  为官避事平生耻。党员干部担任了领导职务就要担当责任,向党和人民作了承诺就要履职尽责。“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要自觉戒庸拒懒,经常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审视自己,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对待工作敢于负责,不逃避责任和明哲保身。增强主动担当意识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学习。要边干边学、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善于发现问题、勇于面对问题、乐于研究问题、着力解决问题。二是增强定力。要从全局着想,过滤多余的思想杂念,专注于本职工作,顶得住压力,经得起考验,对党的政策深刻把握、认真落实,真正做到忠诚信仰不动摇、严守纪律不越轨、面对诱惑不动心、考验面前不变色。三是激浊扬清。正气充盈,终身受益;邪气缠身,其害无穷。处在利益多元、观念多样、个性张扬的时代,党员干部要对外面的喧嚣和浮华设立理性的闸门,提高警惕,加强预防。要增强自己的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选择走正路,扣好人生的每颗扣子,分清是非,站稳脚跟,牢记“公款再少,一分一毫也不能滥用;公权再小,一时一刻也不能任性”。

  主动担当方有为。党员干部只有主动担当,才能爱岗知责、在岗思责、守岗尽责,从而在干事中长本事,在历练中变老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开发区新闻·专题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公益广告
主动担当方有为
开发区“四包”责任制精准发力重点工作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开发区举行幼儿教师基本功比赛
开发区多管齐下治理示范路
开发区定岗定责加强城市管理
开发区节能减排宣传形式多样
王汉:十年跨过那条街
开发区加快沙颍河改造清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