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5年7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孔刘氏:家常便饭心态好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豆文灵

  你能想象当你100岁的时候还能做什么吗?是不是觉得很遥远?淮阳县郑集乡小孔庄村103岁的孔刘氏老人正经历着这些。老人出生于1912年,五世同堂。提及老人长寿的“秘诀”,老人的儿媳说老人一生都没生过什么病,常年以吃素菜为主,平时心态非常好。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老人灿烂的笑容是最暖心的。

  记者来到孔刘氏老人家门口时,她正一个人坐在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位身高不足1.60米的老太太。看到我们一行人,老人乐呵呵地打招呼说:“坐下来喝茶、坐下来喝茶。”

  我们问老人问题,她虽听不太清,但她还是能明白我们的大致来意。她一个劲儿地笑着对我们说:“孩子串门去了,快回来了。”说话间,在七八十米外,一位70多岁的老汉正急匆匆地向我们走来。老人指着这位老汉说:“回来了,回来了!”赶来的正是老人的儿子孔祥动。“她的眼力真好。”现场的人不免为老人的视力叫好。

  据今年77岁的孔祥动介绍,他兄妹四人。他是家中老大,年轻的时候,父亲在外乡工作,家里都是母亲一个人领着他们兄妹四人在生产队干活挣工分,辛苦可想而知。一晃几十年过去了,如今,他都有曾孙子了。他说,母亲吃饭从不挑食。一般吃的都是家常饭,偶尔补给些鸡蛋和奶粉等营养品。他认为,老人家之所以长寿,主要是因为她乐观,心态好。老人年轻时,干活从没叫过苦、喊过累,还教育他们兄妹几人说:“人只有病倒的,没有累倒的。”现在,老人每天还都乐呵呵的,见了认识不认识的,她都老远给人家打招呼,让人家“歇歇脚”。

  目前,老人行动自如,生活上能够自己照顾自己。老人能长寿,是家里面的喜事,一家人非常高兴。老人100岁时,一家人给办了寿宴,庆祝老人健康长寿,也希望老人一直身体硬朗,开开心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举行庆“七一”暨学习《淮阳正气歌》座谈会
全县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会议召开
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
县委统战部“四注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孔刘氏:家常便饭心态好
县委县政府派员慰问李德彬家属
建议农电线路入田间
提前超额完成上半年税收任务
县住建局“六个到位”抓好城区防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