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7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心城区集中排查居民楼消防安全隐患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书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7·9”全市夏季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第二轮督导汇报会暨居民楼院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行动,全力以赴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7月9日晚8时,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范志刚带领七一等6个公安分局及消防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先后到中心城区福临门嘉园、奥兰天和、旭日华庭、市委家属院、关帝上城等居民小区开展居民楼消防安全隐患督导检查工作。

  在福临门嘉园和关帝上城等小区,检查组一行对小区居民楼楼道口私拉乱扯电线,楼梯、走道乱堆家具、可燃物等安全隐患及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管理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范志刚当场责令辖区分局民警记录在案,要求各分局对辖区所有居民楼院进行全面排查,督促物业管理部门召开业主会议,宣传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宣传电动车违规停放楼道充电的严重危害;对小区居民私拉乱接的电器线路、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居民楼防盗窗不设安全出口等问题要逐步依法整改;对拟建、在建的住宅小区、公寓楼等居住类建设工程项目,要按标准配建电动车充电棚,已建成的小区要增建。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日常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组在检查结束时对随行的公安及消防部门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省公安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居民楼院消防安全大检查的要求,要采取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居民楼电动自行车安全存放、安全充电和火场自救逃生知识等消防安全常识;要加强对物业管理人员、居民小区保安进行培训,指导开展消防检查和灭火疏散演练;公安和消防部门今后要做到“六个严查”,发现问题要采取“四个一律”措施,检查效果要达到“两个规范”。凡发现行动不及时、检查走过场、工作不落实的,要严肃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对存在的火灾隐患执法不严,不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要求的,责令有关执法人员停职检查;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的,严格进行责任倒查,逐起追究内部、外部责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太康新闻
   第05版:扶沟新闻
   第06版:鹿邑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中心城区集中排查居民楼消防安全隐患
张爱萍在周口
开展抗日救亡运动
我市开展桶装饮用水
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10多亩芹菜苗被毁,我们该怎么办?
城市新修道路怎么成了练车场地?
天山南北写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