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内新闻
 
 
 
2015年7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遗孤代表团到哈尔滨进行寻亲感恩活动

  据新华社哈尔滨7月12日电(记者 马晓成)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之际,由54名曾被中国养父母收养的日本遗孤组成的“东京日中友好之会感恩团”来到哈尔滨,探望曾经养育过他们的养父母和这片土地。

  1945年前后,第二次世界大战进入尾声,日本侵略军在仓皇撤退时,在中国遗弃了大量日本孤儿,总数超过4000人,其中九成以上集中在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中日邦交正常化后,多数日本遗孤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帮助下回到了日本。

  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大泽勉表示,在70年前的那段困难时期,中国养父母们没有顾忌自身生活的艰辛,收养并精心培养了日本人的孩子长达数十年,这些养父母的行为让人感动。

  中国归国者东京日本友好之会理事长池田澄江表示,时隔6年后,日本遗孤们再次踏上了这片曾养育过他们的土地。对于日本遗孤来说,日本是祖国,中国是故乡,70年前,正是善良的中国人,把遗孤们从死亡的边缘拯救过来,给了遗孤们第二次生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太康新闻
   第05版:扶沟新闻
   第06版:鹿邑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昭告天下 警醒世人
图片新闻
日遗孤代表团到哈尔滨进行寻亲感恩活动
图片新闻
“灿鸿”离浙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证监会将严查外部接入信息系统证券交易
周口师范学院2015年成人高等教育招生简章
我国旅游消费和投资保持高速增长
打击走私冻肉必须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