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7月3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积极并入“豫货通天下”电商平台

  本报讯 (记者 徐启峰)7月30日,“豫货通天下”互联网渠道交易所与周口市电子商务协会在川汇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我市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迈出实质性一步,将有力助推我市电商事业发展。

  电子商务对许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很多人都有在网上购物的经历。但是对于河南省来说,电子商务发展却一直存在着巨大的贸易逆差,如2013年“双十一”当天,河南省一天网上交易额为13亿元,位居全国第10名,其中买进10亿元,卖出3亿元,贸易逆差达到7亿元,劣势明显。为改变这种网上贸易逆差,增强河南省企业的竞争力,省政府于2013年启动“豫货通天下”行动,大力建设“豫货通天下”互联网渠道交易所,为本省产品营造更好的外销渠道。人口红利优势明显、网上贸易逆差更大的周口市成为行动的第一站,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也走在全省前列。

  我市对电子商务发展给予高度重视,取得显著成绩。今年4月份,市政府成立全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谋划了一批电子商务重点项目;近期,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从政策层面上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川汇区电子商务产业园、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周口亿星电子产业孵化园、商水智能物联港等园区初具规模,涌现出黄淮农产品、同城易购、周口杰夫等一批本土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此次与“豫货通天下”互联网渠道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把我市电商事业并入“豫货通天下”电商平台,成为河南电商事业的一块重要拼图。

  签约仪式结束后,“豫货通天下”互联网渠道交易所的讲师做了一场精彩演讲,对传统企业在互联网时代转型进行了精辟论述。他指出,互联网经济的精髓就是“链接”,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精准发现客户需求,开发未知市场,“链接”潜在客户,创造更佳效益。

  此次活动也很好地体现了互联网经济强大的“链接”功能,共“链接”到全市9个县市区的200多名企业家参会,他们共同见证了周口电商平台建设的这一盛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金融特刊
   第08版:时事新闻
我市积极并入“豫货通天下”电商平台
中共中央决定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
图片新闻
省豫资公司、省国开行评审我市棚户区
改造申报2015年统贷统还项目
王建庄带队到扶沟西华检查
《水土保持法》贯彻情况
川汇区持之以恒推进作风纪律建设
我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
深化医疗改革 改善就医环境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电力暨
农网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
遮丑才是真丢丑
宋海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