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民生
 
 
 
2015年7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发区公益广告为文明创建添光彩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自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周口经济开发区辖区主次干道上随处可见的商业广告早已“悄悄变脸”,尤其是近段时间,该区精心打造的示范路——太昊路上的公益性广告表现得最为抢眼。这些以“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周口县市区地域特色及文化名片”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宣传施工围挡,更是让人耳目一新。

  7月30日上午,按照市城管委的安排部署,记者一行人慕名来到位于中心城区南端的开发区太昊路黄淮物流大市场北门,看到太昊路南侧的南水北调工程施工现场、黄淮物流大市场依托施工隔离围挡,树立了一面长达1000米的公益文化广告喷绘墙。这些色彩鲜艳的公益广告内容十分抢眼,除了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以外,还加入了许多周口特色,把例如西华女娲补天、淮阳太昊陵、项城的袁世凯故里、商水陈胜故里等许多古文化和古建筑的传说由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把我市各县市区的经济特色、旅游景点、产业文化等内容作了详细阐述,俨然成了周口向外界展示精神文化风貌的一面窗口。

  据开发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除黄淮物流大市场外,他们辖区内的许多房地产、汽车营销等企业在市文明办及区城管部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各种载体,不断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在莲花路、太昊路及中州大道沿线,针对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设置文明有礼的温馨提示牌。在一些建筑工地和小区出入口等位置较显眼的区域,设置张贴环境保护、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系列大型喷绘墙,把公益广告宣传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这些公益广告不仅美化了环境,也使文明新风潜移默化地走进了市民心中。目前的开发区,可以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方针”三百米可见、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开发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金融特刊
   第08版:时事新闻
3
死亡线上的援手
参加过三次著名战役的
抗日英雄孙俭堂
查违法 保畅通
开发区公益广告为文明创建添光彩
游泳勿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