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8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三期“道德讲堂”阐释孝道文化

  本报讯 (记者 窦娜 张艳丽) 8月27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周口广播电视台、市社科联承办的第十三期周口市“道德讲堂”在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剧场举行。本期“道德讲堂”由周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总就业指导师王建钧主讲。

  王建钧长期潜心孝道文化的研究和传播,有着丰富的孝道实践和渊博的孝道文化知识,撰写孝道教育理论文章10余篇;继承父志编写《中华孝德故事》,自费出版2万册向社会捐赠;在全市机关单位和大专院校宣讲孝道文化200多场,引起强烈社会反响。此次讲座,他围绕“孝”这个主题,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什么是孝”、“孝的传承”、“为什么要尽孝”、“宣传弘扬孝道”、“实践孝道”,阐释孝道文化对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字面上讲,上面是一个老,下面是一个子,这就表明老人和子女要相互地依靠、相互地依存。这堂课非常好,让我更加珍惜陪伴父母的时间,以后我要尽自己的能力多陪陪他们。”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感受颇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广告
   第06版:商水新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淮阳新闻
太康县上半年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全市第一
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让文明成风尚
给点奖励又何妨
推广应用新技术 花生产量再提高
第十三期“道德讲堂”阐释孝道文化
珍惜成绩 务实重干 真抓实做
大力实施精准扶贫 让贫困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借助小平台 传递正能量
对非法违法施“高压” 对事故隐患“零容忍”
坚持诚信立院 狠抓医疗质量
民建周口市委调研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省人大调研组莅周调研《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