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8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大调研组莅周调研《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本报讯  (记者李凤霞 实习生 杨培成)8月25日至26日,由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马恒心带领的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市,就我市贯彻落实新修《环境保护法》颁布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志辉、副市长刘占方等陪同调研。

  25日下午,马恒心一行先后到市环保局、周口大河林业有限公司、丰泉垃圾发电有限公司、沙北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深入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察看企业处污排污设施,就新修《环境保护法》落实和改善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指导。2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又来到沈丘县,对沈丘大闸、河南金丝猴集团、河南华雪啤酒厂、沈丘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污水处理情况,并对工作成效进行检查。

  26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新修《环境保护法》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调研结果作了简要的说明,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在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环境保护措施得力,成效比较明显,看得见感受得到。马恒心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大道理和小道理结合起来。保护环境是国家的一项基本国策,这是大道理,是所有环境保护工作和环节必须服从的大道理,在这个环境保护大道理面前,所有集体、单位、企业的利益都是小道理,不能有任何理由损害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二要抓好细节、抓好管理。充分利用优势,走一条农业大市城市环境管理的示范性道路,让全省农业环境管理走上一个新台阶。三要进一步注重效果,把预防和治理结合起来。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子。要把预防当成原则,预防为主,防是第一位,治理是后续环节。在环境治理上要讲究实际效果,把预防的前置环节做好,更好地引导和指导;对于后置的治理,也要敢作敢为、肯做肯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广告
   第06版:商水新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淮阳新闻
太康县上半年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全市第一
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让文明成风尚
给点奖励又何妨
推广应用新技术 花生产量再提高
第十三期“道德讲堂”阐释孝道文化
珍惜成绩 务实重干 真抓实做
大力实施精准扶贫 让贫困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借助小平台 传递正能量
对非法违法施“高压” 对事故隐患“零容忍”
坚持诚信立院 狠抓医疗质量
民建周口市委调研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省人大调研组莅周调研《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