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淮阳新闻
 
 
 
2015年8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被授予“中国泥彩塑之乡”称号

  本报讯  8月19日,“中国泥彩塑(泥泥狗)之乡”授牌仪式在淮阳举行。中国民协顾问、河南省民协主席夏挽群,省文联副主席、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程健君,县领导李飞、郑绍亮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夏挽群、程健君先后向淮阳县授予“中国泥彩塑(泥泥狗)之乡”、“中国泥彩塑文化研究中心”牌匾。

  淮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古文化发祥地之一。这里盛行的“泥泥狗”作为原始图腾文化下产生的一种独特的民间艺术,被誉为“活化石、真图腾”,与祖先太昊伏羲氏紧密相关。其造型古拙、怪诞,色彩艳丽,以黑色垫底,周身施以五彩纹饰,品种约有数百种,多为奇禽异兽或人、兽同体,又称“陵狗”,当地人说它是为伏羲、女娲看守陵庙的“神狗”。泥泥狗主要产自淮阳县城以东一带村庄,村民们祖祖辈辈有做泥泥狗的传统,至今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豆文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广告
   第06版:商水新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淮阳新闻
使命在肩 守土有责 切实把“两个责任”抓出成效
淮阳被授予“中国泥彩塑之乡”称号
淮阳大学生开展文化旅游调研
县政协民主监督员开展视察活动
开微信和网站
架起“便民桥”
从《较量》中汲取奋发有为的力量
《较量——淮阳人民八年抗战纪实》一书出版
淮阳民营企业40余万元
助150名贫困大学生圆梦
洪向华为淮阳干部讲授“工作方法”
张帆带队视察2015年“三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