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商水新闻
 
 
 
2015年8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叶地里话增收

  行进商水——新亮点·好故事

  □ 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闫志凯

  一张张翠绿泛黄的叶片耀人眼目;一垄垄高低一致的烟棵随风摇摆;一个个留守妇女在一米多高的烟田里来回穿梭,采摘、收集、装运;烟田边,一座座新型炕房整齐划一,巍然耸立……这是记者昨天下午在商水县练集镇梁寨村村民计久才家集中连片种植的烟叶高产示范田里看到的景象。

  “俺这300多亩烟叶,如果不出什么意外,一亩地单产少说也能达到300公斤,按每公斤10元计算,这一季下来,毛收入100万元没跑……”满手都是黑色烟油、正在往农用车上装烟叶的计久才笑着说。

  “是啊,如果你今年大规模种植烟叶成功了,明年咱村还要建立两个这样的示范基地。”站在一旁的梁寨村村支书苑中明接过了话茬。

  “哎呀!没啥天灾人祸,100%会成功。你想想,咱村群众本来就有种植烟叶的传统技术。”计久才说。

  “计久才作为返乡农民工,去年,先后两次参加了县工商联举办的实用技术培训班。前不久,我们又帮助他向县烟草局、电力部门申请,新建了30多个现代化标准烟炕,专门安装了一台50VA的变压器。国家烟叶价格上涨,地方政府还有各种优惠政策和财政补贴,烟叶收购站马上就要开磅了。”陪同采访的练集镇工商联会长武恒如是说。

  不远处的杨树荫下,一些钟点工三个人一组、五个人一班,用绳子打捆烟叶,以备装炕烘烤。梁寨村计生管理员告诉记者:“这些钟点工大都是本村和邻村的,她们就像服装厂里的‘计件工’一样,采烟、连烟、装炕、出炕、分级、挑烟、捆烟,按量计酬,多劳多得,一般一炕烟叶下来,每人可以收入500多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广告
   第06版:商水新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淮阳新闻
孙敬林主持召开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商水举行“政府爱、乡梓情、送学子”帮困助学活动
全市国税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年中工作
推进会在商水召开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烟叶地里话增收
开展危化品和
易燃易爆物品
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做好大中专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4000多万元助5000余名商水学子圆梦大学
图片新闻
“天籁列车”驶进商水
图片新闻
葡萄种植铺就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