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商水新闻
 
 
 
2015年8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葡萄种植铺就致富路

  □ 记者 岳建辉

  眼下,在商水县东郊的绿苑葡萄园里,晚熟新品种正值盛果期,一串串饱满诱人的葡萄晶莹剔透,让人看了甚是喜欢。

  商水县绿苑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刘启山告诉记者,他们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所和河南省农科院以及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创建了商水县优质葡萄生产基地。在这个基地里种植了很多葡萄新品种,包括醉金香、巨玫瑰、金手指等。在专家的技术指导下,这些新品种采用了套袋、施用有机肥等先进技术,种植出来的葡萄个大、味美,且无公害。

  近年来,商水县与省农科院积极对接,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产业,实施统一的科学技术管理,推广“公司+农户+基地+技术”的标准化管理模式,解决了村民种植葡萄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商水县积极探索农业发展路子,大力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鼓励农民发展葡萄种植等特色产业,成立葡萄专业合作组织,积极为葡萄种植户提供技术服务、信息服务和资金扶持,产品销售实行“订单式”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农民走上了致富路。目前,全县葡萄产业规模种植已涉及3个乡镇,面积近2000亩,亩均产值3.6万元,总产值近亿元。与此同时,商水县还依托葡萄种植效应,发展农业特色休闲产业,拉长整个葡萄产业的链条,提升葡萄产业层次。葡萄种植及其附带产业的发展,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葡萄产业也成了商水县农业经济发展的一张“响亮名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广告
   第06版:商水新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淮阳新闻
孙敬林主持召开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商水举行“政府爱、乡梓情、送学子”帮困助学活动
全市国税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年中工作
推进会在商水召开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烟叶地里话增收
开展危化品和
易燃易爆物品
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做好大中专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4000多万元助5000余名商水学子圆梦大学
图片新闻
“天籁列车”驶进商水
图片新闻
葡萄种植铺就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