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5年9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夯实基础 创新机制 努力提升民族团结工作水平
马明超在市委民族工作会上作典型发言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9月7日,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市政府第三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县委书记、县长马明超以《夯实基础创新机制努力提升民族团结工作水平》为题作典型发言,是10个县市区中唯一在会议上发言的县级负责人。

  作为民族大县的淮阳,有少数民族人口3.78万人,占总人口的2.9%。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活动为载体,以建设富裕美丽和谐淮阳为目标,在全县形成了“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2014年,淮阳县政府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马明超在会上报告了淮阳县民族工作的主要做法。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民族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抓好三个载体。以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为载体,以重要节庆活动为载体,以民族政策宣传教育月为载体,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

  创新服务机制,提升工作水平。一是健全民族工作基层网络。完善了民族工作行政管理和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两个网络。二是创新民族矛盾纠纷调处“2+2”工作法,对民族领域发生的矛盾纠纷,由乡镇“两办”(民宗办、信访办)和“两所” (司法所、派出所)协调 “五会”归口办理。三是创新流动少数民族人口管理举措,健全流动少数民族服务网络、信息共享、帮扶管理、联调联处、快速响应、应急处置等6项工作机制。

  大力改善民生,加快民族进步。一是着力改善民生。多渠道筹集资金3000万元,解决少数民族上学难、行路难、吃水难、看病难等难题。二是壮大民族经济。规划建设了刘振屯乡板材园区,入驻企业 203家,安置少数民族富余劳力1600多人;为清真食品企业辉华面业公司累计提供贴息贷款14笔2.78亿元,贴补利息318万元、补助生产资金50万元等。三是发展少数民族社会事业。

  在本次大会上,淮阳县11个单位被授予“周口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14人被授予“周口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时事新闻
夯实基础 创新机制 努力提升民族团结工作水平
140多万元重奖教育先进单位和个人
马明超带队到县公安局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集中督办重点建议
淮阳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图片新闻
淮阳1至7月进出口总量全市第一
淮阳县召开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座谈会
督办22件
重点提案
徐永生:带领村民发羊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