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民生
 
 
 
2015年10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商务局:
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

  本报讯(记者 窦娜)自文明周口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市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我市“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以“文明用餐、安全健康”为主题,大力普及安全饮食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倡导安全用餐行为、提升餐饮行业服务品位,积极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昨日,市民张女士在汉阳路一家餐厅宴请朋友时发现,餐厅内部随处可见节俭用餐的标语。结账时,服务员见桌上有两道菜剩余不少,便主动询问张女士是否需要打包。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服务员马上拿来食品袋帮张女士打包。对此,张女士非常满意,并感慨道:“现在文明用餐、节俭用餐的氛围越来越浓了。”

  为扎实推进文明餐桌活动的顺利开展,我市成立了由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卫生局、市直工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组成的文明餐桌活动联席办公会议制度,成立了包括召集人、联络员的活动组织,制订活动方案,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职责分工和阶段活动安排。同时,拟定有关文明餐桌活动标准,深入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店”、“文明餐桌示范食堂”、“文明餐桌示范街”评选活动。在去年开展文明餐桌活动的基础上,全面普及推广,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督促辖区内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包括学校、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在全市拟评选出50家文明餐桌示范单位、20家文明餐桌示范食堂(包括学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并于年底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向社会公布示范名单,推进文明餐桌活动向全市各餐饮企业和机关、学校食堂普及推广,使文明餐桌活动深入全市每个角落,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良好氛围。此外,市商务局向全市机关食堂印发了活动通知,向全市餐饮企业发放文明餐桌活动倡议书1000多份、活动台签和宣传贴纸500多套、各类展架50多套,在全市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把活动落到实处,增强餐饮服务单位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认知感,市商务局还不定时组织专项活动,进行督导,惩治不文明行为。

  市商务局副局长武华表示,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加大文明餐桌的宣传力度,在全市形成节约粮食、崇尚节俭、科学饮食的餐饮文化,助推文明周口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商水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专题
国庆假期全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十一”期间的
烦心事儿真不少
图片新闻
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
2015年10月份 “中原文化大舞台”周口市演出安排
多项措施助推文明执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