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民生
 
 
 
2015年10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政法委:
多项措施助推文明执法活动

  文明周口建设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 窦娜)文明执法是社会政治文明和进步的表现,是政法机关执法为民的本质要求和外在体现。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文明周口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执法人员的道德素质,在全社会形成“文明执法、文明守法”的良好风尚,根据省、市文明执法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市委政法委积极行动,认真部署,扎实开展文明执法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文明执法活动教育氛围,市委政法委围绕职责任务和政法工作实际,在政法系统开展“两观一操守”教育活动,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和职业道德操守教育。着重做好“三个结合”,即文明执法教育活动与“三严三实”活动相结合、中心学习与辅导学习相结合、严格督导与评议评选相结合,确保文明执法教育取得实效。同时,政法各部门采取悬挂条幅、橱窗宣传、理论学习、以会代训等形式,强化文明执法教育效果,巩固政法干警文明执法意识。

  实施“三项制度”,确保全市文明执法活动持续健康进行。一是成立以主管书记为总召集人,政法各部门负责人为副召集人,政法各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联席会议制度;二是定期报送信息制度,全面了解掌握政法机关文明执法活动动态,梳理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工作亮点;三是建立活动联系人制度,保证活动的开展做到上情下达、上通下联,互通有无。

  同时,全市政法系统积极作为,建立新机制,推出新举措,文明执法内容得到有效落实。市公安局推广人性化执法,提高文明执法度,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市检察院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向社会公开检察工作信息;市法院试行人民陪审团制度,裁判文书在周口法院网上公开发布。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岳新坦表示,接下来,全市政法系统要按照市委书记徐光“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的要求,担当起文明执法排头兵的责任;按照文明周口建设工作分工,做好“文明干警、文明执法岗”评选活动,用身边的典型引导人、教育人、塑造人,用先进典型助推文明执法活动;做好“四个结合”,把文明执法与文明周口建设、“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整风肃纪”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促使文明执法活动持续开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商水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专题
国庆假期全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十一”期间的
烦心事儿真不少
图片新闻
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
2015年10月份 “中原文化大舞台”周口市演出安排
多项措施助推文明执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