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5年10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新村支书防禁烧
记者刘俊涛 通讯员 陈希梁

  “只要想干好工作,我一个人就能实现秸秆禁烧工作。”几天前,太康县毛庄镇小新行政村的支部书记张德平在镇村干部秸秆禁烧工作例会上“大放厥词”。

  他怎么敢这么说?带着好奇和疑问,记者来到了小新行政村。

  正值中午时分,一位60多岁的老人在农田里不停地往四轮车上装着玉米秆。

  “老人家,大晌午头的,咋还在地里拉玉米秆呀?”

  “村支书张德平让拉的。”老人不满地说,“俺这块玉米,上午10点多才收完,人还没有到家喘口气,张德平就在俺地头儿给俺打电话,让俺抓紧时间把玉米秆拉走。在俺村里,只要有手机的,他事先把手机号要走,天天不停在地里来回跑,谁家的地在哪儿,他心里清楚得很。玉米没有收,他催你收。收罢了,他又催你赶紧拉玉米秆,拉了玉米秆,他又让你整地。整天到晚在大喇叭上讲个不停。你要不按他说的做,他让你啥也干不成。这不,大晌午头,俺不拉不中……”

  “老兄,玉米秆都在沟里了,你咋还费劲装车上?”不一会儿,记者又碰到一位拉玉米秆的村民。

  “村支书在大喇叭上吆喝俺几回啦,叫俺把玉米秆拉到村里的统一存放点。”这位村民光着膀子边干边说着。

  “说个事儿啊!半晌儿,我到所有地块又去转了几趟,咱村玉米已经收完了,绝大多数玉米秆也拉到了村里指定存放的地点了,但还有几户没有把玉米秆拉到指定地点……”这时,行政村大喇叭里传出村支书张德平的声音。

  “听见了吧,趁吃午饭时间,村支书又在大喇叭里吆喝啦。”中年男子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商水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专题
国庆长假全国社会治安良好安全形势平稳
粮食吃不完 手里有钱花
郸城县
周口报业传媒集团
果园采摘
带动乡村游
市中心医院
以强有力执法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小新村支书防禁烧
“互联网+电子眼”给力精耕细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