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道周口——王学岭诗文书作入藏周口博物馆
程宝山 徐光为展览揭牌
  昨日上午,程宝山、徐光共同为大道周口——王学岭诗文书作展揭牌。 记者 沈湛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 10月22日上午,大道周口——王学岭诗文书作入藏开展仪式在周口博物馆举行。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第二炮兵原副政委程宝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共同为大道周口——王学岭诗文书作展揭牌。

  武警政治部原副主任赵北臣,武警北京总队原副政委李金星,著名书法家、总参书法创作院院长王学岭,中国书协理事、解放军总医院医技部原政委丁谦,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总政歌舞团中国剧院原主任毕启亮,市领导刘继标、牛越丽、李云、董志辉、刘占方、张文平等出席仪式。市长刘继标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牛越丽主持仪式。

  程宝山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王学岭的书法艺术成就。他说,“大道周口”是王学岭对家乡的一片深情,是对周口历史、人文哲学思考所得出的文化结晶。特别是在书画市场比较活跃的情况下,他能够沉下心来研究周口文化、研究书法,是一件十分不易的事情,这也正是“大道周口”能够得到社会认可的重要基础。

  程宝山指出,周口历史厚重,文化灿烂,先贤辈出。王学岭用哲学的概念解析周口文化,并通过书法、诗文的艺术形式呈现出来,这无疑是对周口文化最好的解读,也让我们能够多一种视角认识了解周口文化。他衷心祝愿大道周口——王学岭诗文书作展圆满成功,并希望王学岭能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书法作品,回报家乡人民。

  刘继标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不忘桑梓、心系家乡、用赤子真情倾心创作出鸿篇巨制的王学岭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

  刘继标说,大道周口——王学岭诗文书作,反映了周口10个县市区的历史文化,讴歌了当代周口人民奋发有为的拚搏精神,抒发了作者对家乡故土的无比热爱。这次,王学岭先生将这部包括182幅书法艺术作品的鸿篇巨制,无偿捐献给家乡人民,永久珍藏在周口市博物馆并向社会展出。这是值得嘉勉的文坛义举,这是令人骄傲的文化盛事,必将进一步丰富周口博物馆的藏品内涵,提升周口博物馆的展出品位,持久惠及广大观众和周口人民。

  刘继标表示,周口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有浸入血脉的家国情怀,有周口人民代代相传的进取意识,有现代周口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周口人民必将创造更多值得收藏的文化成果,周口也必将涌现更多像王学岭先生这样有学养、有涵养、有修养的杰出文化人士,以更加积极的行动“知我周口、爱我周口、兴我周口”,共同为家乡的繁荣富强增砖添瓦,不断谱写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崭新篇章,续写周口发展历史新的辉煌。

  王学岭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大道周口”的创作过程,对家乡人民给予他的鼓励和鞭策,对市委、市政府给予文化工作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周口这块土地哺育了他,周口文化滋养了他,周口淳朴的民风民情激励他一路前行、勇猛进取,他要用手中的笔去书写周口、歌颂家乡,让更多的人了解周口、关注周口、热爱周口、投资周口,让家乡周口日益富强。

  程宝山、徐光共同为大道周口——王学岭诗文书作展揭牌。

  仪式结束后,程宝山、徐光等领导一同观看了大道周口——王学岭诗文书作展。 

  程宝山、徐光一行还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开国将帅油画肖像展。

  据了解,此次入藏的王学岭书法艺术作品共182幅,是其历时5年深入研究家乡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自创诗词赋联、精心创作而成。在京展出期间,王学岭表示将作品无偿捐赠给家乡人民,昨天在市博物馆正式入藏展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医疗
   第04版:广告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商水新闻
   第08版:时事·广告
大道周口——王学岭诗文书作入藏周口博物馆
天气预报
阳光管理凝聚发展合力
周口市荷花市场整合升级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
中心城区项目建设环境
集中整治活动拉开序幕
程宝山参观我市中心城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