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2015年11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首次承办全国顶级体育赛事
空手道冠军赛6日“点燃”市体育馆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6日至9日,2015年全国空手道冠军赛暨全国青少年空手道冬令营将在我市举行。这也是我市首次承办全国顶级体育赛事。

  由于场馆条件所限,在市体育中心落成之前,我市从未承办过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市体育中心逐步建成至今,全国性赛事也仅仅承办过青少年足球U16北区决赛。作为2018年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承办市,我市的办赛经验相当缺乏。所以,这次承办全国空手道冠军赛,是积累经验的一次好机会。

  此次冠军赛暨全国青少年空手道冬令营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中心、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办,河南省体育局、周口市人民政府承办。其中空手道冠军赛是全国最高级别的空手道赛事,参赛选手包括2015年度全国空手道锦标赛、全国全接触空手道锦标赛各级别前8名选手,全接触空手道国际公开赛各级别前4名选手,阵容强大,代表着中国空手道运动的最高水平。

  据介绍,这次比赛有竞技空手道、全接触空手道两个项目,分青年组、成年组两个组别,采用世界空手道联盟2015年最新9.0版本比赛规则,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代表队150多位选手参与角逐。比赛地点在市体育馆。

  空手道的起源众说纷纭。目前最为学术界认同的一种说法是,空手道的前身是古代琉球武术“琉球手”或“手”,融合中国武术后,被琉球人尊称为“唐手”。后来接受日本武道影响,成为现代的空手道。1970年,“世界空手道组织联盟(WUKO)”成立,之后迅速普及发展。1993年WUKO更名为WKF(世界空手道联盟),目前加盟国家和地区达187个,会员7000多万人。

  据了解,空手道已被确定为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新增比赛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要 闻
   第07版:要 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中国流动科技馆”周口巡展商水站启动
空手道冠军赛6日“点燃”市体育馆
刘政深入流沙河治理工程建设地现场办公
市公安局、东新区严厉打击恶意阻挠施工行为
全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召开
川汇国税局
办好纳税人学堂
我市海军招飞工作正在进行
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林:科技研发造就最美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