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5年11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县召开民族工作会议
暨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县委民族工作会现场。 侯俊豫 摄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耿保卫)10月29日,淮阳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县政府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经验,表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族工作。

  县领导马明超、岳新坦、祁永亮、宋志军、李飞、王智华、谢留定、张文锋、殷雪明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县长马明超指出,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不断探索新时期加强民族工作的新途径,开创了民族团结、事业进步、社会和谐的新局面。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随着改革开放和旅游开放带动战略不断深入,民族工作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一定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对民族工作形势的科学判断,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既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又要持续良好的工作态势,坚定工作信心,更加科学地谋划民族工作,更加扎实地推进民族工作,为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马明超要求,要加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特色经济,着力加快少数民族社会事业发展的步伐,持续推进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和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水平提高;要创新社会管理,切实做好流动少数民族工作,进一步做好城市流动少数民族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建立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妥善解决流动少数民族群众务工经商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要始终抓好党的民族政策贯彻落实,切实保障少数民族各项权益,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在处理涉及少数民族的特殊问题时,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维权、依法处置。

  马明超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有力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措施、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对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力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跟党走、群众中有威望、工作上有实绩、能力上有水平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使他们在联系、团结、引导少数民族群众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岳新坦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留定宣读了受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名单及县政府表彰决定。60名模范集体和90名模范个人受到县政府隆重表彰。

  副县长殷雪明作了全县民族工作报告。城关回族镇党委书记王艳丽等4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紧盯目标 加压鼓劲 奋力争先
淮阳县召开民族工作会议
暨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图片新闻
培养“四型”干部
县政协召开常委会
通报提案办理情况
淮阳城区今年改扩建40座公厕
淮阳县开展信访信息录入“百日会战”
指导淮阳驻村第一书记工作
新打机井立地头
《淮阳县志1988-2008》首发
考察淮阳四项基础制度建设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
“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