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明超调研乡镇平安建设工作

  马明超在齐老乡了解治安状况。(贾西伟 摄)

  本报讯  11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马明超带领政法部门有关人员深入齐老、安岭等乡镇调研督导平安建设工作。

  在齐老乡齐老村、张大庄村,马明超一行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治安情况。当听到群众说社会治安状况比以前有明显改观时,马明超高兴地说,社会治安是一个社会系统工程,这几年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社会治安资金投入,实施了总投资1.1亿元的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天网工程建设,县财政出资为全县每个家庭购买了民生保险,购置了巡逻车等执法装备,相继开展了“打黑除恶”、 打击“两抢一盗”“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取得初步成效。但由于当前大量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农村留守人员较少,这给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对这个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各方联动。一方面,县公安机关要加大治安巡逻和对违法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另一方面,要提升村民的自治意识,发动群众实行群防群治,组织村民站岗放哨,值班巡逻,织密治安防控网,积极为群众营造安居乐业环境。

  在安岭镇周楼村,马明超详细了解该村组织的治安巡逻队情况,对积极参与治安巡逻的村民给予高度赞扬。马明超说,发动群众群防群治这种形式很好,重点是要持之以恒坚持,对表现好的巡逻队员要给予大张旗鼓的表彰和奖励,以此树立正气,转变社会风气,调动群众参与站岗巡逻的积极性。

  在临蔡镇,马明超一行察看了该镇的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该镇聘请了部分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干部和群众代表成立了镇矛盾纠纷调处小组,并实行绩效考核制度。小组成立以来,调处了大量矛盾纠纷。当看到屋内悬挂的一面面锦旗时,马明超对该镇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包括方方面面,不仅是治安状况,还包括家庭、邻里的和睦相处。对基层一些矛盾纠纷提前介入,及早调处,能化解大量的治安隐患,这个做法要坚持。(贾西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广告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淮阳新闻
马明超调研乡镇平安建设工作
县政协学习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淮阳举办“涉台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
淮阳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推进会
淮阳开展核查百岁以上老人活动
淮阳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邵波:民间巧手“点泥成金”
县民宗局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
县审计局
注重机关作风建设
图片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
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群众欢喜报平安
淮阳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