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群众欢喜报平安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苑涛

  11月9日傍晚,在淮阳县大连乡王楼行政村小卖部门口,豫东平原初冬的寒意怎么也遮挡不住群众发自内心的兴奋和喜悦。

  “俺村村干部天天带着大家巡逻到后半夜,现在猪和羊都不丢了,好长时间没听说谁家里东西不见了!”一见到前来突击督导巡查平安建设工作的县委政法委负责人,在超市买东西的几个群众抢着说。该村群众张文明、谷自学还几步跨到村十字路口的电线杆旁,指着上边的治安监控摄像头,笑意盈盈地说:“俺村4个大路口都装了这个‘电子眼’,有了这个家伙,小偷小摸谁敢来俺这啊!现在俺家的狗半夜都不叫唤了,你说治安好不好?”一席话,让现场小卖部内外暖意融融。

  晚10时,在新站镇徐庄村,村级巡防队员还手持警棍、手电筒,佩戴印有“巡逻”字样的袖章走村串户,这些用具是全县的“标配”;临蔡镇发动在外成功人士捐助平安建设;鲁台镇通过村村大喇叭、微信群进行宣传造势;将近半夜,冯塘乡、城关镇派出所巡逻车还坚守在路上……这些,是该县平安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

  10月下旬以来,该县把“严打、防范、惠民”作为今年平安建设的着力点。“黄赌毒、盗抢骗”等专项整治活动一个接一个地展开,形成了凌厉的“组合拳”。村党员干部带头,全县467个行政村全部建立起了群众性巡逻组织。

  目前,全县启动实施了总投资1.1亿元的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天网工程,县财政还出资为全县所有家庭购买了民生保险,群众的牲畜、农机具等如被盗都能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广告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淮阳新闻
马明超调研乡镇平安建设工作
县政协学习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淮阳举办“涉台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
淮阳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推进会
淮阳开展核查百岁以上老人活动
淮阳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邵波:民间巧手“点泥成金”
县民宗局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
县审计局
注重机关作风建设
图片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
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群众欢喜报平安
淮阳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