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广告
 
 
 
2016年3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洲国家加强安全警戒

  关 注 布 鲁 塞 尔 爆 炸 袭 击

  比利时布鲁塞尔系列恐怖袭击引起人们对反恐话题的关注。新华社记者23日分别前往比利时与德国、比利时与法国的边境,布鲁塞尔受袭机场和地铁站等地采访,看到比利时国内反恐高度戒备,民众自发举行悼念活动表达哀思。与此同时,欧洲其他国家的安全警戒均有所加强。

  比利时:“布鲁塞尔不能停”

  民众悼念表哀思

  23日,受袭的布鲁塞尔机场仍关闭。机场方面表示,法医仍在机场爆炸现场调查,机场工作人员还不能进入现场核定毁损情况。当天不会有航班起降。

  上午9时,记者来到另一处受袭地点,欧盟办公区附近的马埃勒贝克地铁站,距离事发正好24小时。

  马埃勒贝克地铁站一个出入口铁门紧闭,地面仍有大量玻璃渣——爆炸后地铁玻璃随气流从地下被冲击到这个出口。紧挨铁门左下角摆放着两束鲜花,一束含苞欲放的白玫瑰,一束菊花。

  地铁站周围路段仍被封锁,由警察和特警把守。

  当天,布鲁塞尔地铁系统部分关闭,政府安排了公交车沿地铁线路运送乘客,但车上乘客寥寥。上班早高峰期间,大多数人选择步行或开车,道路拥挤,往市中心方向几乎难以前进。

  布鲁塞尔公交公司说,悲剧“让人惊骇”,公交公司全体员工仍会努力履行为民众提供交通服务的使命,“布鲁塞尔不能停”。

  欧盟大楼办公区的一个出口处,有人在门前摆放了鲜花和蜡烛,悼念袭击遇难者。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虽然受炸弹袭击影响,但欧盟不会向恐怖分子低头。

  目前布鲁塞尔安全警戒水平已升至最高级,意味着恐怖威胁“严重而紧迫”。欧盟机构取消所有近期会议和活动。

  欧洲各国:强化边界检查 加强安全戒备

  23日,记者走访比利时与法国、德国边境,相关国家警方均强化了边界管控。

  在比利时东部靠近德国亚琛的边界,德国警方设置了路障,检查过往车辆。记者在高速公路检查站看到,两名德国特警把守两边,所有车辆逐一通过。需要进一步检查的车辆按指挥进入特定区域,德国警方要求被检车辆司机出示证件,并对汽车内部进行仔细翻查。

  在比利时南部与法国边界附近,距边界十几公里处即有电子屏提示前方设有检查岗,车辆行驶缓慢。记者随车流到达比利时警方所设的检查岗看到,路边停着两辆警车,3名警察在值岗。记者试图停车,向警察告知记者身份并提出希望下车拍照采访,警察拒绝了记者要求,敦促记者车辆迅速离开。

  向前约500米即到达法国警方设立的检查站。与比利时和德国的边境不同,法国警察仅偶尔要求途经车辆开到旁边接受检查。

  布鲁塞尔恐怖袭击发生后,欧洲各国迅速加强公共场所安全戒备,防患未然。

  在德国,各城市机场加强安保措施。通往“欧洲交通枢纽”法兰克福机场的路上,警方设置了临时检查站排查可疑车辆。

  在英国,警方已提高全英范围内重点区域安全警戒水平,以保障公共安全,使公众安心。伦敦希思罗和盖特威克两大机场也已加强安全警戒。

  (本栏文图均据新华社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公益广告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欧洲国家加强安全警戒
中国第十四批赴黎维和官兵
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东京迪士尼乐园春季巡游表演拉开帷幕
周口供电公司敬告用户
作废声明
公 告
遗失声明
缅甸联邦议会批准新政府部长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