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民生
 
 
 
2016年5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被微信“绑架”了

  □ 事新 焦阳

  时下,同事群、亲友群、同学群、老乡群、家长群等各种各样的微信群,正在渗透和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的确,微信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和快乐,但同时,也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困扰。

  不得不承认,微信里的信息量确实很大,内容五花八门,有养生知识、有心灵鸡汤、有时政消息、有亲子教育、有音乐、有旅游、有美图……在微信的世界里,我们好像变得无所不能、无所不知。无论你在什么地方旅游,只需要把图片往“朋友圈”中一发,便可与亲朋好友分享美丽的风景和奇妙的旅程。当然,还有一部分人成了“微商”,开始淘人生的“第一桶金”。

  大家不难发现,现在,很多人不论是一个人时还是在聚会中,不论是在车上还是在路上,不论是睡前还是刚醒来……都在争分夺秒地刷“朋友圈”,成了不折不扣的“手机控”,正常社交受到了影响,疏远了亲情、友情,不知不觉中,我们与现实生活貌合神离。

  微信启动页面是一个孤独小人独自面对星球。也许人们更愿意把它解读为微信可以增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帮人解决孤独问题。但事实上,仅凭技术是解决不了人内心的情感需求的,科技让我们拥有越来越多的自由,也让我们越来越不自由。或许,我们应该提醒自己,别被微信“绑架”了,适度放下手机,抬起头,享受更真实的精彩生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告
让市民吃上“放心豆芽”
又到一年絮飞时
开展药械安全性监测知识宣传
图片新闻
一言一行总关情
携手共建文明城
别被微信“绑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