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6年5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凝心聚力加快发展

  市委老干部局

  本报讯 (记者李凤霞 通讯员 史玉林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扭住重点,切实把行动统一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任务上来。要打牢“学”这个基础,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党规党纪,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养成纪律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扭住“做”这个关键,结合“对照‘两学一做’标准、争当老干部贴心人”和 “下基层”等主题实践活动,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体现学的成效。要抓住“改”这个核心,把解决问题的过程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把责任统一到务求学习教育实效上来,确保活动不走过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市委老干部局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要大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两学一做”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好老干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借“两学一做”活动之力推进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开发区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李清华 李献伟) 近日,开发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徐光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新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

  会议强调,要把“两学一做”与开发区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社会稳定、城市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优化发展环境等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员参与,整体联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为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开发区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实施方案,列出了学党章、学系列讲话的时间表,将有序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周口港区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5月10日上午,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召开乡镇党委换届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大会,对港区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对港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就如何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会议要求,要把握政策,严格程序,精心谋划换届的各项工作,选出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实绩突出、群众信任的优秀领导干部。

  关于如何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二要严格标准,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环节工作。港区各级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紧密结合港区实际,分门别类找准问题,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相结合,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科协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 通讯员张博)5月10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两学一做”工作会议精神,对市科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两学一做”工作是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应从顶层与基层的关系、个体与群体的关系、集中性与经常性的关系、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的关系等方面充分认识“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统一起来,通过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知其然”,通过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知其所以然”,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将“两学一做”与科协工作相结合,把握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大好机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推动全市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时事·广告
天气预报
沈丘县倾力提升城市品位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凝心聚力加快发展
图片新闻
太康润泰纺织:大众创业新平台
挤掉水分留“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