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6年7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川汇区多策并举增色“周口蓝”

  本报讯 (记者 徐启峰 实习生 柳笛)形容人爱管闲事有这样一个戏谑的说法:“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而在现实生活中这“管天、管地、管空气”却是一个十分严肃的话题,尤其是在防治大气污染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去年以来,川汇区将“管天、管地、管空气”纳入自己的职责,制订计划,确立目标,筹集资金,动员各方力量,为“周口蓝”增色不少。

  全力抓好大气污染控制。一是大力推进全区10蒸吨燃煤锅炉拆改工作。2015年关闭和改造了12家计18.4蒸吨天然气覆盖区内的燃煤锅炉,14家加油站和7台油罐车进行了油气回收改造并通过了验收,补助资金119万元。今年,该区向21家燃煤锅炉使用单位下达了《关于限期拆改建成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的通知》,要求天然气管网覆盖范围内燃煤锅炉限期完成拆改工作。目前已有4家单位完成了拆改工作。进一步加强散煤治理,减少燃煤污染排放。二是严格落实各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加强对太清路、西环路沿线混凝土搅拌站、工业堆场防尘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管,各类渣土堆、料堆严格采取覆盖防尘、洒水抑尘等措施,进一步加强道路机扫水洗,要求市区主干道每天洒水不少于四次,深化露天烧烤治理,全区170个露天烧烤点大部分已改用无烟烧烤炉,发放补助资金15.6万元。三是大力推进燃煤锅炉脱硫除尘设施提标改造和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四是坚决杜绝高污染高能耗项目上马,对新改扩建项目新增大气主要污染物,环境质量不达标一律实施“倍量替代”和排污权有偿使用,从源头上控制新增污染物排放。

  重拳出击,查封扬尘污染企业。组织环保监察、大气办等联合行动,对辖区内4家搅拌站路面未硬化、洒水不到位、覆盖不完善、扬尘污染严重的企业及3家“小、散、乱、差”企业实施了查封,责令其限期整改,未经开封,擅自恢复生产,将依法移交公安部门。向易产生扬尘的35家煤灰、水泥、砂土等料场、堆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1家油烟治理不达标餐饮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关闭了3家违法塑料加工厂。

  水环境污染防治卓有成效。该区制定了《川汇区2016年度碧水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周口市生态水系建设规划继续推进洼冲沟、流沙河、贾东干渠、运粮河等6条城市黑臭河沟治理。去年至今川汇区配合市政府完成了境内洼冲沟7.27公里水环境综合整治,封堵19个排污口,拆除禁养区内2家养殖场,对工业企业采取限产限排措施。该区计划在商周高速公路北侧、川汇区城北办事处西张楼与徐营行政村之间规划一个养殖小区,用3年时间完成,规划建成总投资1800万元、占地160亩的标准化养殖小区,逐步把流沙河沿岸的8家养猪场、养牛场搬迁到养殖小区内,彻底解决养殖企业废水污染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开发区新闻·教育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全市5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天气预报
川汇区多策并举增色“周口蓝”
招商引资不能沦为政绩的作秀场
活力彰显 生机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