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6年8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工商联
获得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称号

  本报讯 近日,在中华全国工商联开展的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活动中,县工商联获得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荣誉称号。这是县工商联继获得省“五好”县级工商联之后,获得此项殊荣。

  近年来,县工商联深入贯彻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工商联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省工商联“一个设立、五个确保”标准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了“领导班子好、工作保障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的“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活动,不断推进县工商联工作全面发展。

  在争创活动中,县工商联坚持标准,把握重点,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突出“五项重点”,全面争创“五好”,取得成效。

  一是重点加强县工商联领导班子建设。县委对工商联班子配备高度重视,健全县工商联党组,工商联主席班子由县非公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中的优秀代表组成。二是重点发展好会员。坚持广泛性和代表性相结合的原则,在全县重点非公企业、龙头骨干企业中发展具有高学历、高素养、能力强、影响大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成为工商联会员。三是重点加大基层商会建设。全县乡镇基层商会组建率达到100%。成立了乡镇商会党支部。率先在全市成立了北京淮阳商会异地商会。目前,全县成立行业商会23家,其中县级10家,异地商会1家。四是重点围绕“两个健康“发挥作用。健全了县委统一领导,政府大力支持,县委统战部组织协调,县工商联党组具体实施以及其他部门参与的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机制。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和评选表彰一批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活动,促进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组织、鼓励、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参与社会公益、光彩事业和全县精准扶贫方略,通过”百企帮百村“”圆梦助学“等活动,激发广大会员扶危济贫、捐资助学、回报社会的热情。五是重点抓好机关建设。深入推进机关“群众路线教育”“两学一做”“三亮三评三提升”等学习教育活动,实施四制工作法,创建学习型机关,全面提升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为工商联工作夯实了基础。

  (李树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马明超调研乡镇警务室建设情况
县人大组织代表视察“三十工程”
王毅调研“两城一区”创建工作
县政协召开污染防治民主监督会
淮阳县推进“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扎实开展
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学习会
图片新闻
县民宗委推行“四满意”提升服务水平
县安监局“两学一做”促安全工作
县工商联
获得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