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6年9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沃野新景“扮”金秋
————刘继标到太康调研三秋生产工作侧记

  □记者 李莉

  

  金秋,正是农村三秋农忙时节,三川大地到处可见一片繁忙收获的景象。 

  9月21日下午,市长刘继标先后到太康县张集、符草楼、毛庄等乡镇对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在符草楼镇便民服务中心,刘继标与乡镇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服务中心工作及当地三秋生产工作进展情况。刘继标说,便民服务中心一定要本着以人为本、以民为本的服务理念,建立健全服务中心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好真服务、真便民的问题。 

  当听说该乡已完成秋季收割任务,并实现了不着一把火的目标时,刘继标详细询问他们的具体做法。

  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太康县创新工作方法,实行玉米即收即粉即旋一体化模式,做到收割一块玉米、粉碎一块秸秆、旋耕一块土地的流水式作业,提升了收割实效,缩短了实际收割时间,实现了秸秆直接还田。对这种即收即粉即旋一体化模式刘继标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坚持在秸秆禁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号召、帮助群众适时进行小麦播种,为明年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的玉米收成如何?使用机械收获和秸秆还田每亩地成本多少……”在毛庄镇石庄整地现场,刘继标走进田里,蹲下身子,一边拿起打碎的秸秆察看还田效果,一边与当地干部群众唠了起来。 

  刘继标对在场的人员说,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措施,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要提高机械化率,合理有序调配机械,满足群众的农机使用需求。要提高秸杆还田率,严格监管,严禁达不到粉碎标准的小型玉米收割机械进地作业,真正实现秸杆还田。要提高组织化程度,实现规模化运作,提高社会化服务能力。

  在毛庄镇王隆集各农资购销点,前来购买化肥等农资的群众络绎不绝。“这几天忙一些,一大早就开门给农户送种子、农药、化肥。”一家农资点负责人正帮农民朋友把农资搬运上车,忙得不亦乐乎。对于种子、化肥质量如何的问题,几位农民朋友笑呵呵地接话说:“我们都是上这儿来买,用起来放心!”

  刘继标嘱咐县、乡有关负责人,一定要严格把好农资准入关,所有农资必须经过相关部门的检验,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同时,要加强科普宣传,全面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引导农民科学用肥,提高肥料利用率,达到降低成本、提高产量、增加收入的良好效果。

  在河南微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刘继标表示对企业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希望企业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做大做强,早日整合上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农行特刊
   第08版:时事·广告
天气预报
市委三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沃野新景“扮”金秋
找准抓手打响品牌巩固提升周口形象
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