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淮阳新闻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前三季度工业发展稳中向好

  本报讯  今年以来,淮阳县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坚持实施“工业强县、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为平台,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54.3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居全市第3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增速居全市第2位;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17.26亿元,同比增长20.3%,增速居全市第2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44亿元,增长21.4%,增速居全市第2位,其中税收收入完成3.33亿元,增长24.9%,增速居全市第2位。

  抓项目建设增动力。坚持项目带动,年初出台了《淮阳县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推进项目建设实施办法》,实行项目建设“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项机制、一抓到底。组织项目分包领导、责任单位、业主单位、配合单位每半月一观摩、一汇报、一督导,要求项目建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今年以来,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商业区新建和续建省级重点项目1个、市级重点项目18个、市“双十五”项目2个,总投资6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7.5亿元,超额提前完成了年度投资计划。龙翔电器、陈州帆布、110千伏变电站等亿元以上项目投产达效。

  抓招商引资添活力。建立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出台《淮阳县招商引资办法》,把各乡镇和招商引资成员单位的招商任务纳入年度四制考核,大力开展重点招商、节会招商、专业招商和以商招商,8至10月份集中开展了集中招商活动。截至目前,招商引进项目19个,总投资73亿元,其中产业集聚区落地项目5个,总投资7.43亿元;特色商业区落地项目3个,总投资47.4亿元,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

  抓企业服务提效率。创新建立周五企业服务日和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度,为企业面对面和上门提供服务,及时帮助企业、项目解决运营、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成立县联审联批办公室,对项目手续办理跟踪服务,限时办结。止目前,为企业解决用地难、融资难等问题95件,促进了“两区”企业发展。

  抓企业上市强实力。出台优惠政策,加大对挂牌上市企业的奖励扶持力度,举办企业挂牌上市培训,提高企业挂牌上市的积极性。产业集聚区企业良华科教是今年以来全市首家在新三板上市企业,瑞云塑编、龙都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万源蒜业等13家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填补了该县无本土上市企业的空白。(宋瑞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项城新闻
   第05版:西华新闻
   第06版:金融特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淮阳新闻
淮阳县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淮阳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淮阳前三季度工业发展稳中向好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豆门乡开展冬季安全大排查
瑞能服帽公司生产基地开工
县委宣传部统战部干部
赴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
县安监局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