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项城新闻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城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召开

  本报讯  11月11日,中共项城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项城市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中心胜利召开(如右图)。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央近期出台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刘昌宇作重要讲话。

  任哲、韩凤龙、韩德平、张文成、郭峰、刘海艇、张森、毛磊、张敏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张文成传达了省十次党代会精神;郭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刘海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张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毛磊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张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大会强调,要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首先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学。要以身作则,先学先行,立足读原文,学原著,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讲话中的重要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组织好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要在继续抓好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学习的基础上,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学习,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对学习的时间、内容、程序进行细化和规范,推动学习由党政领导机关向基层延伸,由领导干部向党员群众延伸,努力实现学习上的全覆盖、齐参与。三要强化舆论引导学。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搭建各种形式的辅导交流平台,特别是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的作用,通过开辟学习专栏、专家讲解、发表评论文章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良好宣传学习氛围,让党的重大方针政策深入人心。

  全会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进行党的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指导方针,必须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内涵,成为指导我们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行动指南。一是学有所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 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一重要表述,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的重大意义,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主题和《准则》《条例》的主要精神,深刻领悟,准确把握,牢记心中。二是学有所畏。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新制定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将党章细化为各种具体的纪律、准则、条例、法规等制度性安排,彰显了党中央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制度治党的决心。这为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严明纪律、守好规矩制定了行动纲领,一定要心存敬畏,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守规矩的带头人。三是学有所悟。作为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带头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全会要求, 要注重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要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把上级的精神和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用发展结果检验学习成果。一是抓好党的建设工作。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把管党治党放在第一位置、作为第一任务,把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担起来,把各级一把手的第一责任担起来,把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担起来,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举措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真正走向严实硬。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执行《准则》《条例》,做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能及时发现、敢于“亮剑”,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有效解决。要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保障机制。二是抓好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逐项梳理、倒排进度、狠抓落实,不留欠账、不留缺口,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三是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要将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对照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标准,党政一把手要全面抓好脱贫摘帽的认定工作,确保如期实现42个贫困村、3111户、10013个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目标。四是抓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落实“一会四联”工作机制,坚决守住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环境保护、耕地保护、舆情、廉洁这“七条红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五是抓好项目建设。要利用好有利时机,对照项目要求,讲贡献、有作为、敢担当,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千方百计增加投资。重点抓好燃气电厂等项目的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要落实好服务企业制度,简化服务流程,认真抓好服务保障,提高效能,保障发展,为经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六是抓好明年工作谋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搞好结合,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周口市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及早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尤其是超前谋划一批增强发展后劲的重点项目,确保明年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市发展、周口崛起和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田维林 于新  文/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项城新闻
   第05版:西华新闻
   第06版:金融特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淮阳新闻
项城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召开
项城市大气污染防治
攻坚战推进工作会召开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李寨镇人社所小窗口发挥大能量
图片新闻
项城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
汇报暨复审反馈会召开
图片新闻
项城市党员干部赴红旗渠学习
项城市审计局抓好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