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项城新闻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寨镇人社所小窗口发挥大能量

  本报讯  “多亏李寨人社所帮忙,给我解决5万元无息贷款,我的养鸡场才得以开张,现在生意很好。”项城市李寨镇后韩村村民韩小伟谈起小额贷款由衷地赞叹道。

  在李寨镇像这样小额贷款户不止一家,2106年李寨镇人社所通过小额贷款,使不少农民走上了幸福之路。

  “我年纪大了,到镇人社所办养老保险,工作人员为我跑腿,很快就办好了,还省事。”李寨镇大王行政村村民62岁的王自来老人满意地说。

  为更好地服务全镇7万群众社保工作,该镇人社所争取上级资金,配备了计算机、打印机、读卡器、档案柜等设施,安装了劳动就失业登记、金保工程等软件,真正实现了与市人社局的网络互联、信息共享,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登记、信息录入、缴费申报及证卡发放、就失业登记、就业援助等日常工作依托基层平台实现了一条龙服务,不让群众多跑腿。

  李寨镇人社所充分发挥基层平台促进就业的作用,把创业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相关政策印制成宣传单,通过集市宣传、进企业宣传、张贴各村创业就业公开栏等形式,进一步让群众了解政策、理解政策,同时对辖区适龄农村劳动力就业状况定期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农村劳动力资源状况。通过在全镇27个行政村张贴宣传,使农民不出村就能掌握就业信息,减少了用工者和求职者的信息差。李寨镇人社所还将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创业作为重点工作,充分利用入村入户的机会,努力做好宣传,发放小额担保贷款服务指南,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鼓舞了群众的创业热情,有效推动了李寨的大众创业工作。

  “李寨人社所立足服务群众和小微企业,通过帮助群众解决资金问题,让群众的腰包尽快鼓起来,真正让人社所这个小窗口发挥大能量。”李寨镇人社所所长曹峰说。(李高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项城新闻
   第05版:西华新闻
   第06版:金融特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淮阳新闻
项城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召开
项城市大气污染防治
攻坚战推进工作会召开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李寨镇人社所小窗口发挥大能量
图片新闻
项城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
汇报暨复审反馈会召开
图片新闻
项城市党员干部赴红旗渠学习
项城市审计局抓好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