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民生
 
 
 
2016年12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过度染发 危害健康

  本报讯(记者 马四新 实习生 陈真真)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染发成了很多人的“头”等大事。不可否认,染发给我们带来了美丽与自信,但记者近日通过走访了解到,过度染发,却危害健康。

  11月27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理发店,看到染发的人数比较多,且以女性为主。“冬天一到,我就会来理发店烫发或者染发,顺便也改变一下自己。”正在染发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当记者询问知不知道染发的危害时,李女士则表示,听说会致癌,可她每年都染发,也没见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张女士,一周前新烫染了一个发型,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她告诉记者,她烫染的大波浪发型总共花了240元钱,她身边的人烫染头发都要花五六百元。“我头发那么长,烫染发花200多块钱,还是挺划算的,担心染发对身体伤害,所以我一般一年只染一次。”张女士说。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染发剂的价格一般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之间,分为多种档次。记者询问多家理发店老板,他们均表明染发剂为纯植物配方,除了色差和持久度等方面会有差别,对人体均没有影响。

  染发到底对身体有没有危害呢?市中心医院孔医生告诉记者,过度染发最直观的危害就是会伤害头发,使头发干枯、分叉甚至脱落。染发剂中通常会含有苯胺、苯酚等致癌性化学物质,染发剂带来的危害通常是慢性的。过度频繁染发会对头皮有损害,有害物质会通过毛囊、毛细血管进入血液,严重者可导致血液方面疾病。

  对于染发,孔医生建议,第一,在选择染发剂时最好使用高品质染发剂,不能贪图便宜而损害健康;第二,染发前最好在耳后涂少许染发剂做皮肤过敏测试,有红肿、皮疹等不适,应立刻终止使用;第三,每年染发次数最好不要超过两次,频繁染发身体无法将有害物质进行新陈代谢,第四,肝肾功能不好或者孕妇最好避免染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沙颍文艺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 告
张坤:让农民兄弟在大城市活得更有尊严
过度染发 危害健康
天气变冷
羽绒服私人订制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