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粮台成为北大考古实习基地

  本报讯 12月10日,北大河南田野考古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平粮台举行。北大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杭侃、省文物局副局长贾连敏,县领导马明超、陈高峰、李俊志及北京大学文博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魏兴涛主持。

  揭牌仪式上,县委书记马明超介绍了淮阳文化的历史渊源、现状等情况。马明超指出,平粮台是一座龙山文化古城,距今已有4600多年的历史,是目前发掘出土年代最早的一座古城址,对研究古代城市的出现、国家的起源等重大学术问题,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北大在考古领域具有学科优势,双方在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方面肩负共同的使命,如今的合作可以说是条件成熟、水到渠成。此次合作为北大学生们的理论学习研究与实践结合提供了更广泛、更丰富的平台,对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应用能力、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北大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杭侃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拥有大批在考古、博物馆学、文保科技等专业方面全国著名的专家学者队伍。通过合作,平粮台将为北大考古文博学院的教学与学生实习提供平台,为大遗址保护和考古学的研究提供实物资源和实体资源,同时北大考古文博学院将为平粮台的文物发掘,文物保护、藏品研究等进行人才培养并提供理论指导与支持。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优势针对当前平粮台文物保护与考古学领域的重大课题展开合作研究,平粮台与北大考古文博学院联姻不仅将为双方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而且将为中国龙山文化的发掘提供新的理论与经验,共同促进我国考古事业发展。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听取了北大河南省田野考古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建设情况。(闫俊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广告
淮阳县“三十工程”观摩暨推进会召开
平粮台成为北大考古实习基地
王毅带队夜查乡村平安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县乡人大换届会议精神
淮阳多举措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
淮阳积极打造省级对台交流基地
全县巩固爆竹治理成果推进会召开
淮阳县党政考察团到鹿邑考察
《河南再出发》走进古城淮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