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多举措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

  

  本报讯 今年以来,淮阳县多举措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知晓度。强化各级职介平台信息“上传下达”的工作机制,抓住全县专场招聘会等机会,利用“专场招聘”、“就业援助”等活动向群众宣讲就业政策。利用互联网,开通淮阳人才网、建立培训群等及时答疑解难,实现信息传达零距离。

  二是深入调查,提升培训精准度。深入农村走访调查,推行“局里列菜单、学员点菜单、政府来买单”的培训模式,根据学员的爱好和能力,开展数控车工、焊工、养老护理员、育婴师、计算机操作员、中式烹调、创业培训、电商培训等,着力培养一批农村实用人才、技能服务型人才、创业经营型人才,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让群众依靠新技术就业、创业,实现增产增收。

  三是加强管理,提升培训规范度。为确保培训机构严格按照协议内容和要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县人社局加强对培训机构履行服务协议情况的动态监管,通过现场督查、电话查访等形式,检查培训机构的教学进度与培训计划是否相符,检查教师到位、授课情况等,并针对协议履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完善协议内容,加大追究违约责任的力度。签订协议的培训机构必须在培训场所安装摄像头,录入培训开展的全过程,确保培训时间不少于120个学时。截至目前,共培训各类培训农民工8000人。(王治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广告
淮阳县“三十工程”观摩暨推进会召开
平粮台成为北大考古实习基地
王毅带队夜查乡村平安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县乡人大换届会议精神
淮阳多举措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
淮阳积极打造省级对台交流基地
全县巩固爆竹治理成果推进会召开
淮阳县党政考察团到鹿邑考察
《河南再出发》走进古城淮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