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人民满意的执行法官
——记郸城县人民法院办案标兵王博全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王宁 曹磊

  

  温文尔雅、帅气潇洒是他给人的第一感觉;做事果断、一心为民是他在执行中的工作作风。王博全是郸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科科长,多年来,他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庄严使命,把无私奉献和强烈责任感融入到每一起执行案件中,赢得了领导肯定和群众赞扬。

  自进入郸城县法院工作以来,王博全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每一次执行任务,获得领导、同事、当事人的一致好评。2016年以来,他共执结案件158件,执结标的1283万元,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市法院月度“办案标兵”。

  坚定信念,党性永在心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博全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对党的根本宗旨、基本理论、奋斗目标的信仰,他对党的政策、决议、纪律一丝不苟地遵从、执行,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坚持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秉承执行是司法公正最后防线理念,将党的要求牢记心间,将群众的期待作为动力,用公正高效的执行树立了法律的权威,用廉洁奉公的精神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优化理念,执行快捷有效

  在执行工作中,为了克服人手少、执行力量不足的现状,王博全打破常规,避免单纯地就案办案。他对不同类型的案件予以不同对待,突出重点,集中精力,打好攻坚战。当事人有履行能力的,他耐心劝导,敦促其自动履行;当事人确有困难、暂无履行能力的,他多做调解工作,促使当事人双方执行和解;当事人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态度蛮横又无理取闹的,他依法予以强制执行。

  他善于把握时机,合理安排工作。针对被执行人难找、执行财产难查等特点,他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利用节假日以及早、中、晚时间,寻找被执行人下落。在财产调查中,他统一到银行、房地产、证券、车辆等部门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状况,既简化了手续,缩短了办案周期,又节省了人力、物力。他还用足、用好法律及司法解释,穷尽执行措施,推行举报悬赏制度,运用审计执行和以经营权、租赁权、使用权、收益权执行等。

  一心为民,真情温暖群众

  “感谢王法官给我们送来了救命钱。”在执行一起雇员伤害案件中,王博全两次专程将10万元执行款送到了伤者侯某手中,当正为医药费揪心的侯某家人见到汗流浃背的王博全时,激动得热泪盈眶。

  原来,侯某在工地清理搅拌机时,被突然转动的搅拌机致伤,后被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但造成五级伤残,自此丧失了劳动能力,失去了经济来源,生活没了着落,家庭陷入困境。

  了解到申请执行人的困难情况后,王博全赶往多地调查被执行人财产,并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向其讲明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和严重影响,最终被执行人的到期债权方县乡公路管理站将10万元交到法院,使侯某的病得到顺利救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广告
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督导组莅周
“五个一工程”奖评选即将展开
我市44名小选手载誉而归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社会保险费改
由地方税务机关征收的通告
我省改革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体制
做人民满意的执行法官
优化创业环境
鼓励返乡创业
从“中转站”到“终点站”的嬗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