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商水新闻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练集“阳光”村务架起“连心桥”

  本报讯 在今年的党风廉政工作中,商水县练集镇不断深化村务公开工作,实行民主理财制度,大力推进“阳光”村务,让群众知晓,让群众监督,融洽了干部与群众的关系,深化落实了党风廉政工作,为新农村建设集聚发展“正能量”。

  昨日,在该镇闫桥村部会议室,村支部书记将整理好的票据一一向镇人大代表,民主理财工作人员说明情况。

  与闫桥村一样,该镇其他23个行政村委落实村级民主理财制度,在实行“村账镇管”的基础上,各村通过民主推选的方式,推选出政治思想好,爱讲公道话的老党员、老人大代表、老模范、老干部、老知识分子3至5人组成民主理财小组,每月审核一次本村财务收支情况。村会计记账时,所有支出单据必须要有原始凭证,由经手人签名,并注明用途,由民主理财小组组长和支书签字,加盖民主理财专用章后方可入账。民主理财小组每季度向村民代表议事会汇报一次,财务审核情况,各项财务收支经民主理财小组签字后,定期予以公开。

  实行“民主理财”、“制度理财”工作以来,练集镇各村的“三资”管理更加规范了,群众反映村干部问题的信访事件大幅下降,党风政风不断优化,干部关系更加融洽。

  (闫志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公告
   第07版:公告
   第08版:时事新闻
商水乡村加油站建设项目签约
商水10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发展规划座谈会召开
商水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会议
县政府县长办公会议召开
开展“比成绩晒不足受监督”活动
巧媳妇工程
示范企业——
红雷渔具开业
图片新闻
熊和平调研
精准扶贫工作
练集“阳光”村务架起“连心桥”
河南新农专业园区项目签约
图片新闻
商水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工作会召开
汤庄乡教师管理“精细化”
基层医务人员培训走进商水
搭建服务非公经济“四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