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7年1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狠抓落实开新局
——三论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驰思于千里,不若跬步之必至” 。落实是一切正确决策的保障和归宿,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永恒主题。刚刚结束的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工作、推进举措。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能不能实现关键在于狠抓落实。

  要完善方略抓落实。方向找准才会走对路子,方法找对才能干好工作。狠抓落实开新局,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地完善实施周口崛起方略,着力打造“一极两区三中心”战略定位、“一中心四组团五支撑”发展格局,着力提升“五大一强”社会形象,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走好符合周口实际的工业化、城镇化与粮食安全“双赢”的发展路子。

  要振奋精神抓落实。良好的精神状态是抓落实的重要前提。狠抓落实开新局,要强化担当意识,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要强化拼抢意识,做到能快则快,能超则超,能上则上,能高则高,不断变压力为动力,变动力为活力,变活力为良好的工作实绩。要强化进取意识,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克服怕担风险、怕担责任的畏难情绪和“等靠要”依赖消极思想,对认准的事、决定的事和已经部署的工作,敢抓敢管,敢于负责,争先恐后,争创一流,不断提升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要开拓创新抓落实。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狠抓落实开新局,要创新工作理念。做到行动有标杆,遇阻力不止步,有成绩不陶醉,业绩不在先进不知足,工作不到一流不收手。要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寻求推动发展的新办法、新途径、新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实施市四个班子成员重点工作推进机制,继续实行“三会”推进机制和“包、保、挂”制度,改进督查方式,完善考评体系,不断提高执行力,确保每一项工作又好又快地落到实处。

  要团结协作抓落实。团结协作是实现发展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抓好落实的重要手段。狠抓落实开新局,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各项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要增强大局观念,不能因为个人和部门的利益而阻碍、影响大局工作的推进。要凝聚发展合力,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形成“全市一盘棋、合力抓发展、齐心保稳定”的生动局面。

  要强化领导抓落实。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各级党委必须深化对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领导发展能力和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狠抓落实开新局,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要提高领导水平,促进各项工作协调推进,推动各项建设全面发展。要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好效果、好效益、好质量。

  “非知之难,行之惟难;非行之难,终之斯难”。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按经济规律办事,按中央、省委确定的思路和方法办事,抓落实、见行动、求实效,奋力开创周口发展新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公告
   第07版:公 告
   第08版:特别报道
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
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全力做好省十三届运动会筹备工作
努力推动全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天气预报
图片新闻
河南龙翔电气淮阳生产基地投产
狠抓落实开新局
新增投运二百辆纯电动公交车
国道311线太康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