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7年1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冯塘乡留守儿童学校师生的一封信

  编者按

  孩子是周口的未来和希望,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和成长始终牵挂着市委书记徐光的心。三年前,市委书记徐光专程来到淮阳县冯塘乡留守儿童学校,看望慰问全校师生,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温暖和激励。

  在市委书记徐光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三年来,学校教学条件得以改善,教学成果更加突出,学生素质教育和能力培养出类拔萃,孩子们在社会关爱和老师无私奉献中健康阳光成长,朱秀霞校长被评为“感动周口”十大人物,刘高科同学受到了习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学校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留守儿童教育之路。冯塘乡留守儿童学校全体师生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向全社会树立了周口自强不息的良好形象,生动诠释了开放、文明、创新、崛起的周口精神。

  三年来,每逢春节和学校发展的关键时刻,以及学校取得优异成绩的时候,该校的老师和孩子们就会想到曾经来校看望慰问并鼓励帮助他们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并自发给他们写信,以此感恩社会并汇报成绩。前不久,该校师生再次给市委书记徐光写信,以学校的变化和取得的成绩及荣誉向他报喜。徐光书记深为感动,政务繁忙之际欣然命笔,给该校师生和孩子们回信,表达自己对孩子们的思念之情和期待之意,字里行间洋溢着无限的温暖和关怀。

  今日,本报特将徐光书记的回信全文刊出,以期凝聚社会正能量,弘扬周口精神,共同致力于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周口崛起、富民强市的伟大实践。

  淮阳县冯塘乡留守儿童学校的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看到你们的来信,我想起了三年前我到你们学校看望大家的情景,老师们充满爱心的形象和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又浮现在眼前。

  三年来,你们学校的发展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始终牵动着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心。信中说,学校旧貌换新颜,我甚感欣慰!朱秀霞校长被评为“感动周口”十大人物,可喜可贺!刘高科同学受到了习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我为孩子们感到骄傲!你们向全社会树立了周口自强不息的良好形象,诠释了开放、文明、创新、崛起的周口精神,我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孩子是周口的希望和未来。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而努力奋斗,各级党委、政府将更加重视,社会各界也将更加关注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与进步。希望老师们继续坚守红烛品格,发扬园丁精神,撑起留守儿童的天、照亮留守儿童的路、温暖留守儿童的心,建好留守儿童的家。希望同学们学会自理自护、自强自律,享受学习的快乐和生活的幸福,将来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春节将至,我祝你们新年快乐,也祝全市广大教师和同学们新年快乐!祝愿周口的明天更加美好!

  徐光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我国2016年底实现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登记
天气预报
我市代表团集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致冯塘乡留守儿童学校师生的一封信
市领导李德才等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和交警
剪纸出新意
喜迎新年来
润商购物公园项目刷新郸城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