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7年2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杨建平一行莅周调研时指出
供销社要持续强化服务三农功能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2月9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董事长杨建平,中国供销集团副总经理康玉国一行,在河南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延生等陪同下,莅临周口调研。杨建平指出,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供销社改革要更加突出和强化服务农业、农民、农村功能,发挥农资产品流通主渠道作用,在化肥农药减量使用的当下,更加突出和重视农业机械研发生产,走小型、实用、特色之路,满足广大农民实际生产需求。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建平一行听取了集团下属企业中农福安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该公司隶属于中国供销集团,厂址在商水县,主要从事粮食烘干技术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玉米烘干机、经济作物烘干机,产品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河南省第一。杨建平对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公司未来发展提出自己的观点。

  杨建平一行还听取了周口市供销社现状及基层供销社改革情况汇报,对周口市供销社的改革发展成果给予肯定,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并充分交流后,杨建平指出,供销社系统作为商品流通的国有主渠道,曾经发挥过巨大作用。改革开放后,供销社系统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供销社改革要围绕强化服务三农功能,不断探索深化改革之路。要通过实行平台再造、功能再造、机制再造、组织体系再造,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供销社联系市场、接近农民、了解农民需求优势,不断丰富完善服务手段和内容,提升基层供销社的社会化、多样化、市场化水平,在农村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杨建平强调,周口一望无际的大平原地貌,非常适合大型农业机械作业。国家农机补贴政策也刺激和鼓励了农业机械的生产研发销售。但要注意避免走大而强企业扩张之路。小企业转型快,包袱小,成长潜力大,要抓住国家惠农政策农机补贴大好机遇,强化研发设计生产,抓落实、抢速度、提效率。但是,市场永远是企业的磨刀石,永远是企业的生命线。农机生产要更加关注市场,关注农民需求,要永远追着市场走。因此,农业机械生产企业一定要立足农民实际需求,加快诸如果园机械等特色农业机械的研发生产,解决农民实际生产中的难题和需求。

  杨建平指出,注册生产在地方的供销集团旗下企业,要处理好几个关系:企业内投资主体的合作关系、与地方政府的关系、与地方供销社的关系。要努力适应和满足当地的环境和需要,上下合力, 多方共赢,才能促进企业持续发展。

  康玉国、刘延生等也就供销社改革和农业机械生产研发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川汇区确保元宵节安静祥和
天气预报
供销社要持续强化服务三农功能
全省双拥优抚“三访三送三网”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淮阳召开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筑牢反腐倡廉坚固“堤坝”
红红火火闹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