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7年2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晓黎) 1月17日,中国共产党淮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等系列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客观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

  县委书记马明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毅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经济工作报告。县领导岳新坦、苏中林、马自成、刘涛、谢留定、冯涛、王之梦、张文峰、陈高峰、耿党恩、党魁、刘淑杰等出席会议。

  马明超指出,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工业强县、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策略,实施“六大战役”,统筹抓党建、促改革、谋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开拓创新,务实重干,团结进取,全县大局整体稳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六大战役”战果丰硕: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两城一区创建改善了城市形象,秸秆禁烧取得了全胜,坚决遏制了“两违”蔓延势头,成品油市场秩序整治取得了主动权,龙湖景区综合整治初战告捷。

  就如何做好2017年工作,马明超要求,全县上下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抓住机遇、扩大投资、优化结构、改善环境、重点攻坚”的五项总体举措,持续实施“工业强县、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和“综治开路、项目带动、民生优先、党建保障”发展策略,抓牢发展机遇,务实重干不折腾,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扩大投资,不断优化经济结构,持续改善发展环境,持续打好“六大战役”,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马明超强调,新的一年,要继续充分发挥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依法履职,加强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加强非公组织党建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凝聚起各方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毅总结了2016年经济工作,分析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2016年,全县上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实施“工业强县、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坚定推进改革,妥善应对风险挑战,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具体可以用“稳、转、新、进、实”五个字概括全年经济特点。稳,就是经济运行缓种趋稳、稳中向好;转,就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新,就是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进,就是改革创新稳步推进;实,就是民生基础持续夯实。

  王毅在谈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时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经济新常态,坚持实施“工业强县、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着力加强项目建设,着力促进协调发展,着力改革开放创新,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加快脱贫攻坚,着力发展绿色生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迈出新步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今年将围绕工业、城建文化旅游、民生工程等,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着力抓项目、扩投资、筑牢发展新支撑;着力调结构、促转型,实现产业素质新提升;着力促改革、扩开放,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强中心、建体系、构建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着力抓扶贫、促增收,迈出全面小康新步伐;着力保环境、优生态、建设绿色美丽新家园;着力强保障、惠民生、开创共享发展新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新坦宣读了《关于表彰“六大战役”中先进单位的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涛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企业和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的决定》。表彰了纳税十强企业、纳税先进企业、支持淮阳经济发展先进单位、服务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淮阳新闻
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马明超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联席会
2017年朝祖会筹备工作启动
马明超带队慰问老干部困难职工及环卫工
王毅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外籍女子丢钱包 民警快速帮找回
县委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收心会
春节假期新生300余名宝宝
苏中林部署县乡人大换届工作
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谢留定到刘振屯慰问困难群众
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