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新闻
 
 
 
2017年2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政府军攻打摩苏尔国际机场

  据新华社巴格达2月23日电  伊拉克军方23日说,政府军当天清晨开始攻打位于摩苏尔西南郊的机场以及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前政府军营地,现已击毙多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联合行动指挥部中将阿卜杜勒-阿米尔·亚拉拉在声明中说,联邦警察和隶属于内政部的快速反应部队当日清晨对摩苏尔国际机场及其附近被“伊斯兰国”控制的盖兹拉尼军营发动攻击,击毙多名武装人员。

  据悉,当天的战斗是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军事行动的开端。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交火仍在持续。由于机场区域视野开阔、较少遮挡,很多“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已放弃防守,正在向市区撤退。

  摩苏尔是伊拉克西北部尼尼微省首府,也是伊第二大城市,于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占领。去年10月,伊拉克政府军宣布发动收复摩苏尔战役。今年1月24日,政府军宣布收复摩苏尔东部城区。本月19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开始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的军事行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联合国机构向海洋垃圾“宣战”
警惕美政治经济不确定性威胁世界经济复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罗总统夫妇
败诉失房产
图片新闻
朝将派团赴马调查其公民在马死亡事件
标题新闻
伊政府军攻打摩苏尔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