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内新闻
 
 
 
2017年3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议政录
代表建议增加政府采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梁天韵 高敬)“现在经常谈创新驱动,号召科研人员认真做技术创新的事。但当科研成果出来后,如何将产品变成商品,真正发挥对经济社会的益处,需要政策的驱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说。

  程京介绍,以耳聋基因筛查技术为例,通过政府采购,五年来在北京完成了100余万新生儿筛查,直接避免了两万多名儿童及其母系家庭成员成为残疾人。“我国每年有近2000万新生儿,但由于经费受限,大量新生儿得不到筛查,而1个听觉障碍孩子的教育经费相当于6个正常孩子。”

  “政府采购制度是世界通行的以市场拉动激励企业技术创新的有效政策工具,目前我国新技术、新产品通过政府采购进入市场还存在一些制度障碍。”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常委闫傲霜说。

  程京、闫傲霜建议,修订政府采购法及相关配套政策,特别是通过重大科研项目试点示范视同为业绩、设立重大示范工程专项基金等措施,加强对创新产品的市场化支持,促进企业创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法治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共同富裕
两会部长说事
代表建议加快高铁安全立法
代表建议增加政府采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两会今日关注
聚焦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