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7年3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拒做手机的奴隶
关键靠自觉

  宋海转

  近日,一则《高校老师穿龙袍上课,整堂课都没人玩手机》的新闻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当前,低头玩手机的现象又岂止发生在课堂?君不见,在不少亲朋聚餐的时刻,人人忙于低头刷屏,让原本热闹的氛围变得冷清;开会时,发言人在台上慷慨陈词,台下听众却低头摆弄手机……可以说“低头族”在生活、工作中无时无刻不存在,很多人俨然成了手机的奴隶。

  网络时代信息虽多,但大多过于冗杂,看似知道得多,却往往收获甚微。另外,沉溺手机,也影响了人与人之间的正常交流。不少人网上朋友很多,而现实中的交际圈子却变得越来越窄,自己也变得越来越宅。手机使用频率过高,也严重影响了人们的身体健康。如此种种,想必很多人都深有体会。

  别在当“低头族”了,是时候给自己敲响警钟了。拒做手机的奴隶,关键得靠自觉。上课时,就认真学习;欢聚时,就充分享受;开会时,就仔细聆听……如此,才能活出自己人生的本色,才能让生活真正充实起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法治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我市收听收看纪检监察集中学习辅导报告会
我市绿色装配式建筑业蓄势待发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原农险“三项创新”
织就农业丰收保护网
我市开展“红盾护农”专项整治行动
市食药监局专项检查化妆品市场
钱店镇:扶贫专干助力精准脱贫
张成智到沈丘调研扶贫开发立法工作
西华无人机植保
助力精准扶贫
洪利民到大闸桥加宽工程现场办公
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黄泛区农场:农田水利建设如火如荼
拒做手机的奴隶
关键靠自觉
喝火锅汤对身体有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