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图片新闻
 
 
 
2017年4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建业绿色基地建设项目年度完成“两个目标”
周口师范学院综合体育馆项目6月中旬开工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宋馨)4月20日上午,由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重点项目办公室联合组成的督查组,对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督查问责的第一季度投资额低于序时进度的15个项目之一的河南建业绿色基地建设项目进行现场督查。

  河南建业绿色基地建设项目(城市双休与都市田园生态综合体)由建业集团投资开发,项目位于东新区许湾乡,规划占地6000余亩,总投资15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4亿元,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3000万元。项目建设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基地内1600亩老运河河道及滩涂的疏通治理、生态恢复、景观提升,属于“城市双修工程”。二是都市田园综合体,融合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农业、民宿精品酒店、文化旅游设施、中原老字号餐饮街、婚庆基地、农耕文明博物馆、艺术展厅等为一体的都市休闲、近程旅游目的地。中远期规划中,拟在充分挖掘周口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的基础上,将项目打造成为面向全国,链接鹿邑、淮阳、项城等旅游资源的游客集散地。

  “截至目前,项目基地整体概念性规划已确定,整体方案的深化设计工作正在进行,在总规方案的基础上,部分分项工程(基地附属设施设计、智能联栋温室设计)施工图设计接近尾声。基地内首批1000亩土地流转工作已顺利结束,二批2500余亩的土地流转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临时施工道路的建设工作已经开始,计划本周内结束;基地内施工用水和用电接入方案已经确定,预计一周内完成。”河南建业绿色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马晓腾说。

  就下一步工作,马晓腾说:“将加快项目总规方案深化、智能联栋温室和河道整体设计,尽快启动智能联栋温室的施工和基地内附属设施(办公区、宿舍区)建设,年度确保完成‘两个目标’,即项目形象进度和投资目标。”

  本报讯 (记者 宋馨)为切实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4月20日下午,由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重点项目办公室联合组成的督查组,对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督查问责的第一季度投资额低于序时进度的周口师范学院综合体育馆项目和工程实训中心项目进行现场督查。

  周口师范学院综合体育馆项目为2009年省发改委批复建设项目,因2013年教育部对该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验收,学校加强了评估必要的基础工程建设,造成资金压力较大,综合体育馆项目一直没有启动。2018年河南省第十三届省运会在我市召开,按照市政府要求,周口师范学院综合体育馆项目作为比赛场馆 ,于2016年重新推进建设。

  “前期造成缓慢的因素有两个,一是根据新的设计规范,2012年设计的图纸已不适应,综合体育馆的原设计图纸需要进行调整。二是由于工程建设场地比较有限,调整了体育馆的朝向,把由原来的轴立面向北,调成了现在的轴立面向东,因此影响了工程的进度。”周口师范学院基建处处长梁磊说,目前项目设计图纸调整已经完成,其他的手续都正常推进,现在就剩招标程序最后一关,完成以后,计划6月中旬开工建设。

  周口师范学院工程实训中心项目是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对全国100所重点转型发展高校的专项资金资助项目,该校2016年上半年经过河南省评审、推荐成为中央批准资助的河南省5所产教融合高校之一,但目前国家发改委尚未正式下文。按照省发改委、教育厅的统一要求,该校于2017年1月正式启动该项目,目前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已完成,正在上报省发改委评审。图纸设计任务书已编制完成,正在办理设计方案招标前准备工作。

  “根据中央、省对该专项资助项目的管理现状,预计该项目年底才能完成招标工作,2017年度无法开工建设,因此建议将该项目从我市2017年政府重点项目中撤出。”梁磊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图片新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广告
我市销毁3万余册(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河南建业绿色基地建设项目年度完成“两个目标”
周口师范学院综合体育馆项目6月中旬开工建设
图片新闻
周口市中小学生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举行
管理服务“大三川” 精细呵护一座城
全面吹响城市提质攻坚“集结号”
中央对严明换届纪律的具体要求
我市开展涉农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民营企业招聘周本周三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