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7年6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两会”期间淮阳县代表团
参政议政多建言 务实重干求发展
  淮阳县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现场。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付中阳 文/图) 市“两会”期间,出席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淮阳县代表团代表们依法履职,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市领导刘国连、周口师院院长李义凡、县委书记马明超、县长王毅等参会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代表们纷纷发言,认为报告着眼全局站位高,总结成绩客观实际,查找问题实事求是,面对矛盾不回避,展望未来目标明确,符合周口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周口跨越发展的好报告。 

  康宏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报告提出,过去五年,全市新改建农村公路3400公里,改建桥梁1.9万延米。今后五年,全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中心城区与组团城市之间通快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里程达2215公里,农村公路里程达2万公里。这些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交通运输事业的高度重视。建议对全市农村道路全面普查,科学规划,进一步提升一体化服务和管养水平。 

  方学场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感周口发展形势逼人,不能有丝毫懈怠;周口发展机遇喜人,催人奋发有为,不可有点滴错失。淮阳县确立的“四大发展战略”和“四大发展策略”,同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四大攻坚和四大突破同频共振。会后,将团结带领白楼镇广大干群笃定信心,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豪气和韧劲,发扬“黑夜当作白天干,每天都是星期一”的工作作风,坚守乡镇工作7条底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征地拆迁、两城创建、秸杆禁烧、“两违”整治、环境保护六大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十九大献礼。 

  李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具体明确,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提出,加强生态建设,实施森林城市、森林通道、森林社区、森林田园、森林乡村“五大工程”,对于文化旅游大县淮阳来说,这是很好的发展机遇。目前,淮阳近郊已有包括新陆春天农业观光园在内的几处上规模的生态农业基地,建议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拓宽、延伸淮阳外环道路等基础设施,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助推生态农业基地做大做强。

  王辉代表说,报告提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农产品供给,提高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淮阳是农业大县,应联系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家庭农场,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做好订单农业,大力发展优质小麦、优质果蔬、优质草畜,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增加高品质供给,将农产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王艳丽、蔡光辉、段伟代表说,要组织干部群众原原本本、认真细致地学习报告,把握实质,结合实际,找准优势、潜力和差距,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扎扎实实地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任务落实好,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太康新闻
   第08版:时事·广告
赏荷旅游月活动动员会召开
参政议政多建言 务实重干求发展
淮阳县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淮阳县组织百家企业话安全
图片新闻
穆斯林开斋节庆典仪式举行
淮阳“四廉”并举“廉花”盛开
121名驻村第一书记接受体检
县委办公室党员干部学党课